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遇見流浪小黑

2011/02/10 12:41












去年12月黃昏我帶阿V在關渡公園騎單車時
在單車道旁的水鳥公園聽到幼犬哀號聲
是一種陷入高大草堆無法進退的無助哭聲
於是停下車來跟阿V四處搜尋聲音來源
隨即一位年輕情侶也因好奇跟我停下車來
因為5點半的天色漸暗
只聞其聲不聞其狗

於是想到之前曾與動保處處長接觸過
趕緊撥打1999代為轉接到動保處辦公室
很快地動保處回電給我問我正確地址
我們站在編號幾號電線杆?往哪個方向的單車道?動保處的車子如何駛進來?
這其中我們找到草叢旁另一隻活潑的兄弟幼犬--小黑
貪吃鬼-V把身上的零食與水全大愛地捐出去
忍住不跟小犬搶食(雖然對於食物一向不抗拒的V幾度快流出口水,至少沒對我或小黑吼叫或生氣)
有人騎車去超商買狗糧引誘很害怕人類的小黑吃
也不乏有許多單車騎士停下來的好奇、幫助與駐留

 

我們試圖在全黑夜色中去找出這隻斷續發出的哀號聲狗狗身在何方
但實在如身高般的雜草幾乎看不到土地
我們又怕陷入泥沼中
只靠單車微弱的燈光
動保處從內湖發車到關渡足足1.5小時以上
小黑也好不容易與我產生信任
當動保處先生用工具去找那隻身陷草叢堆哭號的幼犬時
幾番尋找
那隻不發出聲音
也可能被他工具嚇到逃走了

但他也要把小黑帶回內湖收容所
小黑許多驚慌與覺得我背叛他
牠可能以為會讓我收養吧
而我卻殘酷地把牠送上車
我跟小黑說「我不能撫養你,但你一定會找到好人家收養,你要乖乖地….
即便再三詢問該名動保先生如何安置
當晚便祈禱小黑能洗乾淨被好心人家收養
不要被安樂死
先生說關渡流浪狗有派別會鬥爭
這隻小黑算是幸運留下來
因為草叢裡有隻小黑另名兄弟已爭搶不到食物而死亡腐臭了

我不知這樣做是否是對是錯
比起小黃姐姐對於小黃的義行
讓我自嘆不如自己的行為
直到現在我仍每天祈禱阿V修行次第圓滿外
身旁所有動物都能罹苦得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