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陳敏薰與台北101---我麻麻想要說

2008/09/02 20:07


陳敏薰與台北101---我麻麻想要說

830晚間看到專訪陳敏薰女士的電視節目
又讓我對陳敏薰多一份尊重與佩服
會對她懾服不是因她身為「台北101」董事長
也不是她姣好外型
而是在她漂亮的外表下擁有性情中人的和善之心和打斷牙齒或血吞的精神
忍不住想要記錄下來
作為日後自己作事、作人的準則與標的

--------------------------------------------------------------------------------------------------


身為101董事長
全世界都在看
由完全不懂金融業擔任中華開發董事長
到百貨管理門外漢的101董事長
她的心態就是不懂就要問嘛
每次盡全力去作
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


因為所接觸的事情都是新的
又是全世界的焦點
生性樂觀的她認為雖然是壓力卻也是助力
也會比一般人成長更快
因為她幾乎沒有退路了


5年前她經歷大病險送命後
對於她現在豁達人生觀的態度影響不小
她認為我們都有許多煩惱
因為都是「怕失去」
怕失去工作  怕失去親友  怕失去名利  怕失去….
但怎會比怕失去你的生命來的還可怕呢
之後再碰到一些煩惱
就會覺得最困難的都遇過了
還有啥好怕呢


她的人生哲學還有值得一說的是
跌倒了  拍拍膝蓋再站起來
跌斷了  就去看醫師把它接回去
她遇到瓶頸時
就會常常站在60樓層高的辦公大樓裡往窗外層層山巒望去
她就想要一一跨過那些山頭
都要到達
要到達那個終點……


在爾虞我詐的社會中
她處事原則就是「簡單做自己
她說作人跟作事就像一般
水是最柔也是最剛的
無論任何細縫
它都鑚的進去
也永遠切不斷它
水進入到任何一種形狀的容器
也會變成那種容器的形狀
水進入到不同顏色的容器中
也會變成該種顏色
但水的本質還是沒有改變


她說「工作非人生唯一肯定方式
最重要的是人生要全面兼顧!
即使在工作上你是個很成功的人
但你對家人  對朋友  對社會不好
都不算是個成功的人
即使這個人在工作上不盡如意與成功
但他在作人處事上達到兼顧
那麼也可以算是成功的人生了


-------------------------------------------------------------------------------------------------------

許多朋友言談之間都會彼此提問關心未來下一步的規劃
我常被問的莫名無以回答
其實每天都不知道明天  甚至是未來  我的人生會是如何
但我希望能在老年時回想起之前過去的努力
讓自己覺得自己很認真很值得就好了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陳敏薰般的毅力與際遇
但我覺得她的精神很值得現代年輕人參考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