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司馬庫斯--上帝的部落950729

2006/08/03 17:22


泰雅族的巧工,我站在上面後腿直發抖~~~


行經顛陂小徑終於抵達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了


步道起始點,隨處可見自給自足自救的泰雅族獨具創意


觀景台看過去的東泰野寒山陵線


這位大叔調皮爬上樹梢摘蘋果,媽媽告訴我「不可以ㄛ」


生態公園一角...
729日一早被媽媽挖起床說要出遠門去「投投」。

開車自台北南下新竹尖石鄉5小時,終於抵達久違的司馬庫斯,只為了造訪泰雅族居住的--上帝的部落。媽媽說這路線還算好走,沿途她都牽著我讓我安全又自在漫步在碎石山區健行,好多山友成團組隊自各地親眼目睹台灣第二大神木--大老爺」哪!

沿途風景超美,我最愛竹林區了。
聽那位留學歸來酋長兒子說這裡只剩下一百多位泰雅族人,他們不想坐以待斃等外面世界給予補給,於是自民國80利用上帝給他們最棒的原始森林、步道、瀑布、肥沃土壤與巨大神木群等資源,自給自足、胼手胝足開墾這塊人間淨土。

他們的觀光收入都是部落均分,非常和諧與共存。

媽媽又帶我去參觀水蜜桃園,雖然還未到盛產期,不過我咬了口水蜜桃後,上帝種出來的水果,還真不是蓋的哩!

晚上在部落飽餐後,我跟媽媽和一群朋友細數天上繁星。木星還未下山,春天的牧夫室女長蛇武仙烏鴉等星座都高掛於天頂;夏天的天鵝天蠍海豚天箭等星座也從東方地平線緩緩升起;媽媽說天鷹牛郎星天琴織女星相距16光年才能相會哪;像一條緞帶般的銀河milk way)從東北方的天鵝劃到南邊的天蠍。

天上繁星熠熠,微風徐徐吹來,在這樣靜謐的部落夜晚裡,讓我不由得訟起「細草微風岸,危檣獨夜舟。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想起杜甫當時奔波不遇之情……

媽媽敲敲我的頭,要我不要這麼感傷,我應該是隻快樂的小小犬啊!哈哈!!

十點,我們收拾行囊,媽媽抱著我與部落道聲珍重,連夜返回台北出發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