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花博全攻略暨152萬名流行館幸運兒

2011/03/29 13:26



學妹曾經與我一起共事多年
她也是我最最欣賞高EQ又十分貼心的女孩子之ㄧ呢(這樣的好女孩怎能輕易讓她從我生命中悄悄溜走呢 
  




我們一直猶豫凌晨5點去花博排隊等夢想館的門票好嗎
但實在天冷對於兩個逢假日便賴床到中午的懶人便作罷
學妹說已準備好這天雙腳要酸痛(從早走到晚)、耳朵要長繭(聽我嘮叨一天)(ㄟ~難得遇到知音捏~忍著點嘛)
 

 








上午我們先在捷運站2號出口碰面
先殺去大龍峒巷內大啖美食(因為對花博裡的食物已略知一二的我建議還是先到附近美食巷弄吃飽再說)
因為這已經是我第3次來花博了
就只差大佳區沒去過
所以我們先去大佳區趕上毛毛蟲遊行隊伍
超愛拍照的她碰上不喜拍照的我
簡直是王八碰綠豆--看對眼
趕忙連拍帶跑要她跟遊行隊伍拍許多照片哟
這區人潮不俟圓山與美術區人潮擁擠
很舒暢
    
    
 
本來晚上8點半要趕看大佳區閉館的水幕表演
但因為晚上7點去新生區的舞蝶館欣賞優人神鼓表演
因為才開演第二天
人潮並不多
十多年前曾近距離看過優人表演
當時只能說十分感動
現在又近距離再度接觸國際級優人表演
鼓藝又更精湛
而且融入劇情更好看哩





流行館是台灣第一座全部用環保材質建造的綠建材
3/27晚上9點在國家地理頻道還特地介紹台灣第一次榮登世界舞台的綠建築環生方舟
看到新秀工程師當初與前輩的討論、衝突
到最後的妥協與接受過程
用租用食品機器製造的寶特瓶磚材不斷測試防水、防火、防災等
連鋼架都是回收材質
每平方公尺只有7公斤
比一般鋼筋水泥要輕許多、費用也節省1/2以上
此次設計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壓力
遠東集團徐董背後大力支持
讓這位新銳工程師完成世上創舉
他們驕傲的說將來這些都可以拆起來再到另一個國家或地區重新組裝再作綠建築物展示
我想這也是國人的驕傲吧



 
 



 

我更驕傲的說這152萬個寶特瓶磚組成的9樓高建物
沒去欣賞過的國人可得加快腳步
別讓專程飛來台灣的老外專美於前喔
那日我們很幸運得到紀念款小型保特瓶磚
因為當日剛好是第152萬人入該館參觀
所以只有在當日才有限量發放喔
捨不得用哩
 

  

  

4月份此館要展出由國外環保家用十萬多個寶特瓶製成的方舟喔
屆時還要再來此館參觀哩


今天是學妹第一次進入花博
所以帶她先走遍4個區
算是「花博全攻略」吧
下次學妹可以考慮上午5點來排隊看看夢想館、名人館...來著〈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