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97年8月玩耍記行 第二輪--與北美館志工朋友聚會

2008/08/31 11:57

824北美館義工聚會



麻麻十幾年前甫自學校畢業後當社會新鮮人時
遇到一群來自社會各階層與學校師生們因為對於藝術熱愛而自願到北美館擔任導覽解說志工服務
可能因為該館義工組織剛成立
志工人事部分在不很穩定情形下
麻麻他們經歷重整義工與人手不足必須常常假日來值班
大家朝夕相處
漸漸產生深厚感情吧

就這樣前後期的數十位志工感情超級融洽
除了交心外
台灣與離島各地也都有他們的歡笑與足跡呢
當時麻麻還跟志同道合的另外3位姨姨以4姐妹相稱呢
當時他們還成立「台灣小吃特攻隊」
據說麻麻還是隊長哪
十數年下來
目前有的人已到澳洲與荷蘭定居
但其他人仍在台灣這撮爾之島努力生活著…..



前幾天跟麻麻散步時
遇到在志工隊裡一向EQ最好也是鬼才的創意人--Fransica姨姨
她跟麻麻說24日有個聚會
麻麻便在當天帶著忐忑心情帶我去赴她多年的老友了
總共有11位大人和4位兒童〈包括我啦〉
大家都沒來過故宮晶華用過餐〈沒想到我沒被晶華拒絕在外呢)
只可惜兩光的麻麻又忘記在晶華拍照留念說


 

因為Fransica姨等人有要事於用餐畢先行離去
叔姨很體恤我無法進入故宮裡參觀
所以只在販售部門逛一圈
隨後殺到士林繼續未完的聚會


麻麻說大家都沒變
仍保持著赤子之心真的不容易
在這個大染缸裡殊屬難能可貴哩
大家依然有天南地北、談天論地道不完的話題
原來之前的害怕是麻麻太害羞、想太多了
大家增加的似乎不是外表的歲月痕跡
而是內心的智慧尾巴長了許多
經過多年下來社會的洗禮
大家可以無顧慮很安心的交換工作心得與生活經驗

雖然我聽不懂複雜的人話
卻很有耐心很乖巧的在旁
餐桌上我還表演我每次演出都贏得許多獎項與嘖嘖稱奇的拿手絕活--「等等」功夫哪

散會後
麻麻帶我去逛逛熱鬧的士林夜市
也順道去看看臭豆腐阿婆
阿婆很疼我也很關心麻麻近況
最好慷的是麻麻每次去吃豆腐都可以得到優惠哩
麻麻因為半年沒見到頭髮漸漸斑白的婆婆
給它不客氣吃兩盤
燙到舌頭都脫皮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