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陳老師,好久不見

2010/04/27 14:52
老師,好久不見

老師是宜蘭非常著名的歷史學者
只要國內講得出精通宜蘭史的學者
都會異口同聲對他嘖嘖稱奇
他於幾年前自公立大學學校教授退休後
便在私立大學兼職任教通識課程
因為之前負責相關台灣歷史工作
又經大老闆推薦指名找 陳 老師
於是 陳 老師除常在工作上幫助我推展許多業務外
私下我們也成為忘年之交

老師是我見過長輩裡最為通達禮、客氣、不愛出風頭、頭腦思緒清晰的長者
他沒有讀書人的霸氣、老人家的拗扭
相反的
常專心與耐性聽我訴說職場、生活上許多事情後,會適當給我許多正面意見
他是個非常擅於分析、理解事情超強的人
是個不可多得的幕僚人才(可惜沒有進政治圈啦)
最重要的是他很正直、不輕易麻煩他人、常同理心待人
縱使他認識許多十分有名氣的學者
他的態度仍是一樣…..

我們一年難得碰到幾次面
這幾天他北上出席審查案件
結束後總會埋首於重慶南路的世界書局或天龍書局買一堆書帶回去
於是帶阿V跟他在書局會合
因為宜蘭沒有「鮮芋仙」
我便建議位在該條街上的店裡吃東西

他還記得我喜歡吃花生
每次北上都帶好多花生糖給我
讓我很感心
可惜阿V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哪

我們交談2小時後便送他往轉運站撘車途中
經過忠孝東路一段的「台灣故事館」
因為他沒去過這樣的店
因此下回他北上時,我們有了協議,就是下回碰面時再一起進去逛逛坐坐

我的朋友並不多
跟陳老師也很珍惜彼此緣分
感念他常常不忘致電我這位默默無名的素人

還有在工作上遇見好多國內歷史赫赫有名的學者,無論是藍或綠
他們也大都不會官腔官調
回想起以前跟他們工作起來只有加分與相乘
老師,好久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