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沒有母親的母親節

2010/05/09 12:17

母親已經離開半年了,我幾乎沒有一天停止過對她的思念

強褓中的阿V自小就常聽我對他哼唱的搖籃曲「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躺在媽媽的懷裡,幸福享不了
以前滿懷疼愛地哼唱這曲子時,心中對寶寶是滿滿的愛,但我從不深究這歌詞的真諦
現在我終於能體會那種像浮萍般漂浮不定、沒有根的感覺
也才能深刻了解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的幸福感

以前總會刻意遺忘節慶,當然也包括母親節
幾十年了,第一次不用再包給母親紅包、送禮等再平常不過聊表孝心的舉止
但我沒有釋然…..
原來有對象送紅包、送禮、請吃飯,及說一聲「母親、您辛苦了」是一件十分愉悅的事呀

第一年在台北獨自度過沒有母親的母親節
「媽,您好嗎」


↓翻滾吧,男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