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終於接觸到大愛了

2009/12/14 16:36

大愛電視台離我家很近
昨天隨性去關渡的「慈濟志業人文中心」參觀
師姑與師伯都很熱心幫我們導覽解說

先是聽了主播倪銘均(早期藝人倪賓的兒子)的一席演講
再去參觀大樓內主播台與電視台環境
並了解慈濟典故
全國唯一用1/4的垃圾打造的電視台
大概非慈濟莫屬了
讓我已經不太純潔的心稍有淨化人心的感觸與思維

去慈濟沒帶相機,放上12/4去動物園參觀的相片。打從圓山動物園搬家後,這是多年來我第一次踏上動物園哩


母親於今年10月份往生時
我們子女每週六往「農禪寺」拜懺
十幾年前我曾參加該寺的禪三班
當時大大小小菩薩誠心誠意習佛體悟人生
但我想至今我仍未看淡人世許多無常吧

團團與圓圓居住在人造空間裡

幫母親拜懺時多達數佰人
又師父加持
讓往生者早日達到西方極樂世界
我請問了禪寺人員能否也為動物拜懺與皈依
我想似乎已經為阿V找到未來安身立命之地了
因為不希望他來世成為人
而是得道升天
哈哈
我想的有點遠啦


非假日去看團團與圓圓,無需排隊。只可惜這兩小無猜被分開,似乎動也不動~

話說再回到慈濟大愛台
上人大我整整30
出生於中部
他在26歲因為去台北某佛寺請購經書後結識他的師父
上人因是自己剃度落髮
並無剃度師父引薦
他的師父破例收了上人
也因此以後有了「慈濟」的雛型

可愛的熊貓購物區


以前我是誤會慈濟的
慈濟沒有像農禪寺常常舉辦法會
較為偏向功德會
而慈濟多年來努力經營在國際上聲名遠播
影響人類甚鉅的可能不是書本
卻是媒體
從牙牙學語嬰兒到老翁者
都不免與媒體有接觸
所以慈濟決心成立大愛電視台來淨化人心

看到這小屁屁是否眼熟?跟阿V大屁股5分相似呢,嘻嘻~

若無腥煽、暴力、纏綿..等辛辣新聞或連續劇
可能無法吸引許多觀眾吧
大愛台讓我最懾服的是以上這些特點都沒有
取而代之的是溫暖、向上、宏觀
以前我總認為這樣根本沒有劇情可言
但事實上也因為有這些節目
讓許多民眾找回失去的親人、友誼與心靈
許多實例在在顯示愈來愈多人支持這樣的電視內容之趨勢

其他動物照片都在12月份部落格相簿中....


我常跟阿V麻木地轉動手中遙控器
有時不經意轉到大愛台
發現她們將許多溫暖故事用戲劇方式忠實呈現觀眾眼前
如最近8點檔上演的「醫世情」描述早期台灣2位醫師感人故事
觀後常讓我為之動容

還有參觀最末也是重頭戲
就是可坐下來喝杯茶
好好閱讀優良書籍
或是採買慈濟周邊產品
曾聽說慈濟的泡麵超級好吃呢
阿V跟我在這趟旅程中都收穫不少呢

12/6帶台灣第一隻天文觀測狗--阿V去北市天館拜訪洪老師,順便取了2010年天文年鑒

每個世代都會誕生一些偉大的人物
無論是政治家、宗教家或是其他專長的大人物
我們何其榮幸有慈濟等這樣的團體誕生於本世紀
以前大家只為求溫飽
現在國家經濟起飛 
文明病「憂鬱症」也就隨之而來
因為心靈所嚮往處才是我們真正的依歸吧

阿V冬裝


因為前陣子處理母親後事
每天幫母親誦讀經書時
讓我更深刻體認人生在世盡量不要造口業
今天我不喜歡的人或是跟我們有過節的人
往往都可追溯到前輩子或是上上輩子等結了孽緣
而到今世我們都是來化解與償還這些孽緣吧
因為接觸了佛
所以我會常唸佛號讓我累世的冤親債主,離苦得樂
請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孝親與友愛兄弟、朋友
就像若要生兒育女或飼養動物
他們都是眾生
他們的生命也該被尊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