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單車逛漂流木

2010/05/28 18:15



V……..

麻麻帶我去參加由博物館舉辦,專業師資帶領我們去玩賞八里左岸的裝置藝術漂流木創意大賞活動
我們擠破頭報上名額,並獲得舉辦單位的4小時免費單車租借哩


從左岸碼頭的藝術家許錦文、林士欽等人作品開始發饗
沿途介紹八里到淡水歷史、挖子尾的紅樹林生態、觀音山與十三行遺址發跡過程
再騎到十三行博物館陽光廣場欣賞蔡根、賴永興、施振木等人作品作為結束
以漂流木的回收,彰顯反璞歸真的自然
藝術家以「墾拓」三階段為佈展主軸,詮釋環境資產,形塑在地性、獨特性的人文地景風貌


我遇到從基隆風塵僕僕開車前來參加的一家人
他們的狗狗跟我的小名一樣都叫做「寶寶」哩(他的父母親是西施與吉娃娃)
他對任何犬種都會驚嚇狂叫遏止對方靠近,但對我就沒輒了
呵呵….沒想到後來他還想跟我成好朋友哩


更沒想到我麻麻叫我「喝跌跌」(喝水)與「蠻蠻」(吃零食)時
那位寶寶大哥竟然都能回應???
原來寶寶的麻麻也是這樣教他的呀
麻麻說遇過這麼多狗拔麻,鮮少人是這樣叫口號說


因為租借單車的前籃不夠深,她知道我最怕坐在籃子裡
騎單車時,用我機踏車專用袋把我背在後面讓我欣賞後方風景
老師和學員們都趨之若鶩,好個神奇的袋子和老神在在的我哪(可惜忘記拍照以示我沒在呼攏喔)



騎到陽光廣場時,我已經累到必須躺在草 皮上聽 老師解說了
寶寶的麻笑著看我說「要不是有老師在解說,真想跟阿V一樣也舒服地躺在草皮上呢」
那大個兒的寶寶也累了,一直跟他麻麻撒嬌要抱抱哩,十足可愛


活動從下午2點直到5點結束後,麻麻帶著有緣的寶寶一家人殺去吃孔雀蛤
我坐在寶寶旁邊,看著他眼皮一直很沉重很沉重,心想「大人吃飯有說有笑,叫菜叫一大桌,都不考慮我們小孩在旁不能蠻蠻的心情」
寶寶一家人非常好相處與阿莎力,而且也很會過生活,我們約好下次再一同聚會
下次可得換我麻麻回請人家了

今天除欣賞藝術外,也認識新的朋友,有意義的一天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