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被撞斷下巴的白博美/牙牙。急需醫療費

2012/03/02 19:46


以前以為可以蒙蔽自己雙眼不要去接觸這些中途小孩
就能不讓自己的心受傷或糾結

也曾經以為因為有中途之家或收容所等愛心人士不斷的救援
竟讓某些不肖繁殖場或飼主肆無忌憚丟棄不再可愛或不再健康的孩子

我更以為可以只要愛自己寵兒和認識的寵兒就很偉大
但...再怎麼小心翼翼
都免不了會接觸其他的寵兒們

現在,我想正視自己的心
想用一己之力幫助失依失怙的孩子們

以前從不羨慕有錢人  也不欽佩中樂透的幸運兒
但....此刻多希望我是富有的人  多希望頭彩新聞的主角是我
因為這樣就有大房子、大農場與更多充裕的金援去收容這些中途孩子了

終究....知道自己能力在哪裡.....

看到這篇文章
我的心痛了許久無法平復
眼淚撲ㄘ掉出來

我不是人氣部落格
不知道大聲疾呼「以認養代替購買」成效如何
只能盡點棉薄之力去幫助他們

如果您跟我同感
好好對待您身邊跟您有緣的寵兒
也把小愛散播出去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1/1/3 半夜裡尖銳的煞車聲劃破寧靜的夜晚,是場車禍意外,
一個流浪的毛孩子被汽車撞到了,是個白博美孩子,協會張大哥在深夜裡被急call到現場,
冬天裡寒冷的夜晚,抱著白博美趕到醫院裡掛急診,只為了搶救這個奄奄一息的孩子。

101/1/4 白博美/牙牙動完手術了,傷勢不輕,籠子外掛上「禁食」的牌子。

101/1/5 趕到醫院探望牙牙,牠正在休息中,或許該說牠其實痛到睡不著,是難以入眠才對。
護士小姐輕拍了牙牙的背,像在傳達著「有訪客來探望你」的訊號給牙牙。

牙牙緩緩的轉過身,抑著頭看著我,我愣住了,這麼小的一個孩子怎麼禁得起這麼強烈的撞擊。

牙牙的眼睛好大好漂亮,水汪汪的大眼直盯著我瞧,
我想,眼神交會的那一刻,我們都在猜著彼此是誰;也或許我們都在初次認識彼此,是吧。。。

「牙牙,你好,我們是第一次見面」這是我最簡短的開場白,
但,我說不出「痛不痛」、「你還好嗎」的問候話語,
因為從牙牙的外露的傷勢看來,我其實猜的出牙牙的疼痛感,難為也辛苦了這麼一個小小孩。
護士扶正牙牙,牙牙不舒服也很痛苦,沒有太大的抗拒,只是逆來順受的接受意外發生後的一切。

牙牙始終抑著頭,有著角度的抬高頭,被撞斷的下巴迫使牠不得維持著這個姿勢。

醫生指著X光片讓我看,我不專業不盡然全看得懂,但我知道傷勢很嚴重,
牙牙的下巴被強烈的撞擊撞斷了,下頦用板子固定接縫,才得以讓上下頦接合,
很痛很痛,光看這麼靜態的X光片,我已經有些受不住那想像中強烈的撞擊,更何況牙牙呢。。。

端倪著牙牙,焦慮又堅強的看著我,很心疼,牙牙很堅強,比我想像中的堅強。

牙牙看著我似乎想喊痛,但牙牙無法張閉口,
3個月,這個姿勢和傷口得維持住3個月無法拆掉手術後的固定帶。

那怎麼照護呢?
醫生囑咐牙牙僅能餵食流質的食物,牙牙勢必是個需要長期悉心照護的孩子,
醫生判斷牙牙約3~4歲,我想牠應該不是老孩子,但也許也不是很青春活力的孩子,
我有點異想天開,如果能有足夠的醫療費來治癒牙牙,
那3個月後牙牙的世界會不一樣嗎?
會不會有機會送養、會不會像糖糖一樣奇蹟般的找到幸福呢。。。

我不敢說出口有沒有這個可能性的幸福,
但是牙牙似乎聽見我在心裡偷偷許下的願望,關在籠子裡的牙牙張著嘴看著我,
彷彿在期待著初次見面的我能幫牠改變一點點不一樣的命運。

我想,不管3個月後的牙牙能否找到幸福,現階段最膠著的是牙牙的醫療費,
親愛的朋友們,被撞斷下巴的白博美/牙牙急需醫療費,
如果您願意幫助牙牙,請將您的愛響應至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郵政劃撥:31585054 戶名: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網路ATM:郵局 700 存簿帳號:0031647-0049175
請於
協會留言板上私密留言告知捐款人大名,住址,及轉帳後五碼,以便寄給您收據抵稅。
謝謝您,讓我們一起來幫助牙牙,祈禱牙牙能康復,讓牙牙再和幸福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