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默哀-母親周年忌日

2010/10/18 12:52



10月18日是我無法忘記的日子
說來神奇
我以為只記得自己和阿V的生日
沒想到從以前就一直記得母親的國曆與農曆生日〈連父親的國曆或農曆生日我都十分不孝地記不住〉
連我最愛的阿V,也只記得他的國曆生日呢

母親去年的今日往生
斷氣的那幕讓我無法忘記

分開請14天喪假期間
同事和主管的冷言嘲諷
謠言滿天飛
沒有包禮金就算了
還對於一位家裡辦喪事的人一直要求要去上班
母親喪禮只有一位很好的小學同學參加
儘管我們把母親喪禮在公立殯儀館辦的很隆重很盛大
但這種心痛是無法被抹滅的

我以為我能寬容地忘記
但我不是聖賢、無法做到
我想記錄下來這些事情

每次聽Bii演唱的「轉身之後」
歌詞內容都讓我感受到親人與愛人的分離之苦
常常潸然淚下....
昨天白天與朋友聚會暢談一下午
但一回到家把阿V洗澡完安頓好後
一直等待10/18凌晨到來
因為這是屬於我對母親思念的時間
遲遲在床無法入眠
直到清晨....

這一年當中我應該算是夢到母親頻率最多次的人
縱使她在世時我是多麼地不孝順與忤逆她

母親
去年此時我告訴您「一路好走」
而現在我卻想問「您在另一個世界可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