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阿v得了香港腳

2007/06/13 09:20



        阿V舔腳指頭十分嚴重,甚至還用咬的,白天為防止這行為,給他帶頭套,但晚上回家想說幫他取下頭套讓他輕鬆點。這小傢伙卻一刻不得閒,不僅,還的哩,不要說大聲遏阻他了,連打他小屁屁,都還是視若無睹,只是偶看我一會,不顧我眼露凶光,照樣我行我素。



        趁這次打預防針,帶去給蔡醫師順便檢查,蔡醫師挑選舔的嚴重與不嚴重各一隻腳,拔他的腳毛與刮他的皮脂,細心在顯微鏡下培養並化驗。因為阿V也剛好耳朵裡許多黑色屑屑,近來頻頻抓耳朵,蔡醫師也順便一併化驗檢查。我極佩服蔡醫師好醫德與好醫術,因為沒看過有醫師是如此用科學方式醫治狗貓這些小毛病呢。




        沒想到阿V耳朵竟然感染酵母菌,腳底長黴菌(俗稱香港腳,哈哈!),難怪他癢的要命,連平時給他抹上黃連成分的防舔液,照樣馬上舔個精光,我還一度懷疑他的味覺哪。



        自來水裡有許多酵母菌,醫師再次不厭其煩示範一次正確清洗耳朵方式,無論洗澡前後點耳藥前都要用生理食鹽水先清洗內耳朵。

這次阿V的七天份服藥與耳藥和清洗液才收我200元哪,我的媽呀,光是自行購買耳藥就要250了耶。醫師說這新的黴菌藥不像以前的藥吃完後還要驗血檢查,貪吃的阿V不疑有它,竟然可以把藥當作treaat哪。唉~為娘的我不知是喜是悲

96年07月23日阿V有改善的花絮:
看到他腳腳癢的不得了,我卻只能幫他帶頭罩不讓他去止癢,實在很難過!我們大人只要一點癢就會受不了了,更何況他只是一位小孩子哪。
謝謝好心的狗麻麻在部落格給我許多建議,也詢問過阿V家庭醫師後,阿V現在幾乎天天泡溫泉,用清水沖洗後吹乾,塗上能殺死黴菌的藥膏,為讓他透氣與好上藥,理個「貴賓腳」後,加上使用合格大藥廠出品的黴菌專用洗毛精幫他洗澡澡後,他舔腳行為變少了。
希望這次俟他腳疾完全好了後,將來再有舔腳習慣時,麻麻我都一定要馬上嚴加阻止,不讓這場惡夢再延燒了。也希望所有狗孩子因為情緒緊張或是無聊...等在舔腳時,都一定要當下阻止,否則愈舔愈快樂,會變成指尖炎,到時再阻止他們就為時已晚了,我們家阿V身上就是一個血淋淋教訓哪!大家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