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只要為他好,我都願意

2008/04/09 14:21


3月上旬未理毛前


香港腳舔的有點過分


當作女生養
只要為他好,我都願意

前陣子看日本寵物雜誌,狗狗最好有適合架高的碗架讓他吃飯,以免用餐時都要一直低著頭,對他頭骨較好。為此,不顧前幾天已經用掉一年一度生日優惠買了上萬元有關他日常用品的我,奔去三家常買的有信譽寵物店選購並訂貨,我很滿意,碗架恰好可以跟飲水器一併栓在網架上,讓他不僅飲水不容易嗆到,吃飯也不那麼辛苦了。雖說小型犬可能差異不大,但只要能為他好,我都願意。

又看到日本很流行給男生狗穿「禮貌帶」,預防他在公共場合抬腿作記號,哈哈,我又去四處打聽了。每每帶他去可以落地的店家,在家完全不抬腿的他,竟也會給我四處作記號,心中不捨他無法在地上自由行走的我,看到有販售「禮貌帯」真是救星哪!

他的玩具不少,每樣玩具跟他在一起,都有典故與歷史,作媽的我還是剛剛中午又溜去幾乎天天報到的寵物店幫他買新玩具回家孝敬他一番唄。

V香港腳一直困擾我們多年,雖在逐漸復原中,上回聽別隻狗狗成功案例後,我便又四處奔走幫他買適合的防咬鞋,這次真的是泡溫泉、擦藥膏、頭罩、鞋子與魚油隨時伺候,我下定決心了,在春天結束前一定讓他腳腳完全復原!

V不挑嘴,2年多來,晚餐都吃我煮的養身抗癌餐,這孩子,連早餐給他吃乾糧,他還是躍躍欲試高興手足舞蹈呢。

最近我的剪毛技術愈來愈好,不知買幾把專用剪刀與電剪刀了,喜歡DIY的我,愛他就是親自幫他修毛,反正時間不少,自己學的好,也可以讓他弟弟M受惠呀!

很多人覺得我像養孩子一樣,沒錯,第一個孩子照書養,不然就不要養。有不少教養與醫療經驗,實在非筆墨簡短能形容之,總之,照顧他的用心與辛苦,遠不及他帶給我的快樂呀。

只要為他好,我都願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