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保養品也受塑化劑波及了嗎

2011/06/11 19:48



↑↓好久不見的喜多弟弟,又長大一點


最近國人只要對於吃的、喝的、用的都會先問一句「是否含有塑化劑?」
保養品也須慎防是否含有不法添加物
否則擦在臉上只有副作用罷了

前去拜訪板橋介壽路上好久不見的一家專售鴨片粉圓店長
剛巧遇到老闆娘
我很好奇問她為何她的粉圓都賣得比較貴?粉圓為何是白色?
她很高興衛生局來她店裡檢驗是否含有塑化劑
因為她使用的材料、糖、冰...等都是天然不加任何添加物
成本高與耗時處理
又粉圓等材料不含防腐劑
故都需要冰在冰箱裡



讓我想到我在自製保養品6年多來
每次朋友好奇問我
為何我作的臉部保養品都強烈建議放冰箱?她們覺得使用不方便
市面上保養品幾乎沒有不含香料、色素、酒精及許多抗菌劑和防腐劑....等對皮膚沒有正向的原料
又為何市售保養品可放在常溫下2.3年呢
有的誇張到可放5年
聰明的你應該去思索其中玄機吧

衛生署規定於包裝上
必須從原料多的開始列到原料少的〈並無規定非得每種原料都得寫出來喔〉
所以你會先看到「water」〈這就是基底水〉
然後下面有1、20種妳看不懂的英文名詞
但香料、抗菌劑、色素可能就含了7、8種以上了
還有數種原料,但不見得都是對妳肌膚好用的,且份量少得可憐〈包裝上鮮少標示原料的CC數喔〉


↑↓彰化王功漁港


我始終用最頂級的「保加利亞玫瑰花水」當基底水〈有的甚為敏感肌膚,就需再把花水稀釋才能使用〉
只添加有效成分,如胜肽、植物萃取、 生化原料...等,且須含一定份量以上才有效果
並不添加對皮膚有傷害的添加物在裡面
又不加「抗菌劑」是騙人的,否則大概只能用一週而已
但抗菌劑有分優劣等級
普通的我拿來消毒瓶子
好的抗菌劑會放入成品使之不容易腐敗
因為沒有添加很多,並控制在最低劑量範圍〈好壞抗菌劑不僅價格差異,對敏感肌膚傷害也有差異〉
所以就建議自製保養品放入冰箱較佳〈可分裝小瓶供每次取用,大瓶放入冰箱加強保鮮〉
台灣潮濕氣候又夏季高溫
即便你不相信自製保養品,偏好市售瓶子漂亮、顏色美麗的保養品,
仍請建議放入冰箱較好哟

↑↓我們的南投開心農場



↑↓南投最喜歡的玩具,每次都要上演一段限制秀


接下來會分享我做的且使用多年的保養品--臉部、身體、手足
自製--洗碗精、香皂〈建議不要用沐浴乳〉
再改良--洗髮精、護髮霜...等
以後再一一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