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給他一頓新鮮的吧

2010/09/17 12:06
每天上午8點就上班,開始忙碌的一天,中午經常沒午休,常忙到晚上八九點才下班

又V麻長年私下不間斷幫自己和朋友製作保養品等,阿V總是默默陪在身邊看我甲原料加乙原料、又與丙原料和在一起..72變哪

94年夏,我讓還是超嫩幼犬的阿V陪我跟還尚未有個人品牌與網站架設的美容大師--牛爾老師學習保養品原料分析與製作,為期好幾個月時間,每堂課阿V都被老師也多少噴灑世界各國頂級保養品保養哩。CCC~

所以囉,我的兒子--阿V寶寶應該有如花似玉的年輕面容喔

然而自己也需不斷充電與上課,即使生活是這麼地忙,但總是可以撥出時間關照毛小孩的生活起居。
我身邊很多朋友都說太忙,只能倒給他們的毛小孩乾糧就好了。甚至有的寵物犬終其一生難得出過家門

但是V麻常在想,時間是人找出來的,端看自己有心否?若真的很忙,又何必養毛小孩呢?見仁見智的想法吧。因為我的想法不見得能影響別人與獲得別人認同!但就個人作法寫在部落格供自己紀錄日誌或自由供參吧

因當決定要養他時,就已做好全然心理準備,他在短短近20年生命中,他就是我必須照顧一輩子的小孩!

我想我會注重阿v飲食,雖然每次散步他都很有本事偷吃到地上的小蟲、小草、及地上腐屍〈唉 ~說他是餓死鬼投胎,不為過吧〉

從以前就對罐頭和乾糧狗食存有部分質疑,但又對自己搭配的食材也不肯定。於是早餐給他吃乾糧,晚餐是麻麻親手做的高抗氧化、抗癌冷凍食品吧

從他半歲大起,經年累月已五年多來,我幾乎都不間斷親手為他烹調這頓晚餐....

↓食材可以是雞里肌肉、鮭魚〈加拿大鮭較好吃〉地瓜、馬鈴薯〈台灣的口感較佳〉、1/7蛋黃〈依據阿V的體重〉、紅蘿蔔、南瓜、蕃茄、彩椒、四季豆、碗豆、青花椰菜或當日新鮮蔬菜、糙米、大小麥片、豆類...等
先切丁後,有些食材須先蒸或煮半熟,如地瓜與馬鈴薯。再用小盒子分裝,大約準備了3個星期份量的盒子。準備食材約需花近1小時,置入冷凍櫃,要吃時拿出川燙即可,那湯底超營養還可作為自己的麵湯唄
至於切丁大小,視狗狗吃飯習性屬秀氣或狼吞虎嚥型而定〈不過多數狗狗都不刻意咀嚼而直接吞下去啦〉
因阿V屬餓死鬼投胎型,若切太小塊,容易直接吞下而不咀嚼;若切大塊,萬一噎著了也麻煩了。這樣的大小是彼此磨合一陣子專為他設計出來的大小ㄛ




↓煮好後放在他的盤子內待涼,他都吃的津津有味
如果毛小孩會挑嘴,那就建議乾糧以免偏食、營養不均
若可接受消費較高與較不挑嘴小孩,也給些市售罐頭或冷凍肉品吧
而新鮮的食物總比添加過多的碳水化合物、人工添加劑與香料的罐頭和乾糧來的安全
因可仔細看市售外包裝的成分說明,都沒有自己準備來的食材周全與精彩喔
有一公信力還不錯的網站,直接搜尋「WDJ」即可看到全世界各種有機乾糧評比,也可作為購買有機乾糧的採購指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