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愛他、不要折騰

2010/04/06 15:36


1/17晚上看綜藝節目
其中除了有人的表演外
也有小片段的狗狗表演
當天看到3隻小型犬比賽後腳站立並走路
看誰支撐的最久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隻小瑪的「小雪」
他站立許久
又看到他的飼主在抱他時都抓住靠近腋下的前腳根部
而非是抓住腋下夾帶側胸膛
這樣的抓法若是對嬰兒來說手臂容易脫臼
相對的
對於寵物亦是
這樣的動物競賽或表演節目往往讓我怵目驚心、擔憂萬分

↑北藝大書店2樓的影音視聽室

↑阿v儘情徜徉在北藝大刻正展出的戶外裝置藝術品上

狗狗本就是四肢腳行走的動物
只靠後腿力量走路
已經違反他們的身體構造了
電視上這3隻狗狗還都走的很好又很久
臘腸犬因為身長及結構關係更是不能只靠2隻腳行走哩
否則易患椎間盤疾病

↑北藝大內餓死鬼投胎的阿V不害臊的跟貴賓幼犬要食中

只要是阿V有後腿站立討食物吃時
我都不准他站立
因為他後腿已經「膝蓋骨異位」了
小型犬很容易罹患此症狀
為了他的腳膝蓋
餵育他吃軟骨素、葡萄糖鞍、膠原蛋白及維他命C已經成了每天早上例行公事
這就跟人一樣要適時補充膝蓋的組成物質
必要時我都很想過幾年找大型獸醫院幫他膝蓋注射波尿酸呢
只是這是需要技術也需要找合適醫生

↑背後方是前幾個月尚未啟用的北藝大的德國餐廳

這節目我真的很喜歡看
也喜歡這位天后級的主持人
但只要看到狗狗上節目去表演
一則喜、一則憂
我的力量不足以去干涉電視台
但也從只能自身做起吧

↓春天找美容師理新髮型雛型后,接下來的一年就都是麻麻親手操刀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