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發饗

2010/10/28 12:50





八、九年前買了 牛爾 老師第一本自製保養品著作後
就開始我正式的自製保養品生涯….

20歲時長著滿臉青春痘的我就跟著姐姐懵懵懂懂使用資生堂的收斂化妝水
但不知自己用的是否有效
只知青春痘困擾我十幾年
我的臉部也有第三度灼傷痕跡〈以前醫療技術一點都不先進,哪有雷射、水療等技術哪〉
台灣醫師束手無策都建議到美國去做移植手術
那時哪一個老百姓有錢出國呀
又皮膚顯得又黃又黑
長大後,花錢像燒金紙一樣快速地花在百貨專櫃、開架品牌、醫療美容品上
但依然無效

從小就很喜歡DIY的我不解為何幾年前的週年慶時排隊買名牌保養品人潮絡繹不絕
我是怎麼都排不到
專櫃小姐說不能與朋友一起買
因為分裝就失去效能、也無法提供試用品等一些讓顧客一定要自掏腰包買一罐

還有母親遺傳給我跟姐姐一份大禮----富貴手
也因為從小到大我與媽媽、姐姐用過許多國家的護手霜
手部依然沒改善
因此下定決心在六年前經由精油商推薦我去上 牛爾 老師的課程
便開啟我對全世界各品牌保養品更深一層認知

每週都到新店跟牛爾老師學
那時班上十幾位學員
牛爾只開一期課後便因為錄電視節目與名氣大開而很忙
因此我們約上不到半年就停課了
我也成為 牛爾 老師唯一一期學生
但卻讓我們收穫匪淺
老師很平實也很認真讓我們認識全球top10的品牌
我跟那時還是小baby剛出生2個多月的阿V都一一試用了〈阿V從一個月大便被我帶著東奔西跑,所以每次都乖乖陪我在旁邊上課〉

牛老師上課極不藏私、所有專櫃品牌的成分都一一分析讓我們知道
我常在課餘之後常去信請教老師許多問題、還有他上節目的一些建議
老師相當平易近人都會一一解惑與接受建議
那時老師準備將自調保養品上網路販售也詢問過有誰可協助幫忙網路事宜
可惜我們班似乎都電腦不太靈光

我之後來能夠自己看得懂台灣衛生署核定的保養品成分排列
還有知道水性、油性的原料該如何結合
哪些原料是多餘不必要可被取代、哪些密密麻麻英文字其實都是抗氧化劑、哪些是香料
那些貴的嚇死人保養品真正有效成分在哪裡?真正成本為何?
一窺「海洋XX」才知道對我非常不適用哪
所以很多名牌保養品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老師也道出以前曾在幾家美容保養大廠擔任總監時心情的甘苦與不能說的秘密
他是個很純真的大男孩
就像大家在節目上看到的他一般
還有他之前都不諱言自己做過超多次微整形了

我覺得上完課後才是從事自製保養品的開始
這當中我覺得自己很認真勤奮去研讀與實驗
就如我對其他喜歡的事務會一直保持恆心
這幾年前後花了1百多萬元去試驗與製作
也幫自己和親友們改善肌膚
很多人以為我去作微整形或是脈衝光等

很多人問我要如何除斑、美白、變年輕...等
保養品不是萬靈妙單
它只能延緩老化
若要一蹴可及的美麗
非得仰賴整形外科來改善了
而且要跟自己比賽
不要跟演劇圈的美女或帥哥相比

家人與我的富貴手明顯改善了
所以無須再購買貴的嚇人的「X舒丹」「X柏翠」
當然每次幫阿V洗完澡或洗完腳腳也都會幫他的肉墊擦上護手霜
狗狗肉墊長期接觸地板,不像人有穿鞋子和襪子保護
適時保養是必要的

之前國內有間大廠曾找我合作
要做我的OEM
但唯恐品質及保存冷藏問題
還是婉拒了
我想還是每瓶用手工製作

很樂意寫出來分享自製保養品心得
也願意提供淺見與經驗讓更多人解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