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處理耳道發炎方法和擦拭耳朵工具

2010/07/20 12:55

V約一歲大時,他的獸醫師建議我用某美國廠牌的棉花棒幫阿V擦拭外耳朵的多餘水分
這個牌子的棉花頭的棉花比一般廠牌要多,對狗狗較舒服




當時有迷思覺得小型犬應該用「細軸」棉花棒才是正確的呀
醫師不疾不徐又補充:「因國內販售廠牌軸心為塑膠製
有些飼主在幫狗狗清理時過於伸進耳朵裡
常導致棉花球容易與塑膠製的軸心分離
讓棉花球掉進耳朵裡
飼主一緊張想取出棉花球,卻愈挖愈深
才轉而 向獸 醫師求診
讓寶貝寵物蒙受許多痛苦
這牌子的軸心是紙製的
即使棉花頭遇水
軸心也不易與棉花頭分離」




於是託朋友去「好士多」去買一串來試試
一買回來就剪開檢示並測試
果真如 蔡 醫師所講的一樣哪
數量約不到3千支棉花棒,定價我忘記幾百元了
因為買一次都可用上2年呢
而我也只買過2次,共用了4年多,非常經濟實惠

我也常在洗完頭後使用
棉花頭愈大對耳朵傷害愈小也愈舒服
幫阿V洗完香噴噴澡澡後
讓他自己把耳道的髒東西甩出來後
再讓V服順地側躺讓我輕輕擦拭外耳道
感覺他是享受的….

奉勸所有家長不要無緣無故就幫寵兒請理耳朵喔
如果有耳疾的寵兒
可以用無添加香精或香料的清耳液〈幾乎找不到,所以我們長期不用清耳液,因為香料或香精易造成耳疾〉
更可用旅行用超小瓶裝生理食鹽水〈一次可用完即丟棄〉把食鹽水灌入耳道→按摩耳根→讓寵兒把髒東西甩掉→用紙巾或棉花棒擦拭→滴上耳藥→按摩耳根讓藥吸收溶解→擦拭在毛上或耳道上多餘的藥
早晚各1次,大約1週應可改善


看阿v每次跟狗伴玩的超激烈,全身髒兮兮,回家一定要洗乾淨喔

國內他牌只有2size(粗軸與細軸)
但既使再怎麼粗軸的棉花棒,使用起來都不會令我很舒服
因為已經習慣用這個牌子了….
有時外出不得已,需用其他牌子時,會變的十分挑剔
這是我認為唯一缺點啦
CC
提供個人使用經驗給各位拔拔麻麻參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