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寵物按摩分享2--老犬--乖乖小姐

2011/03/30 19:02




寵物名: 乖乖〈化名〉
品種: 拉布拉多
性別: 女寶寶
年齡:  11
體重:  32

 

說明:
一、        有顆不小的脂肪瘤:
右後肢的二頭肌上有顆約十元硬幣大小的脂肪瘤,沒有一般大型犬髖關節不舒服等症狀。
二、        雖然乖乖小姐已經11歲,但飼主平時常幫她穴道按摩,健康都大致無虞,且行為訓練有素。因為在醫院裡按摩,環境上略無隱私與安靜,縱使是訓練有素的狗狗,也禁不起環境誘惑。

按摩部位:

因為正常狗狗行走或跑步重量約70%集中於前肢,還有乖乖小姐還不太認識我,我便著重幫她於頸、背、前肢、後肢按摩。


改善狀況描述:
一、雖然在醫院只做側邊就被吵起來,但大致上乖乖小姐精神不錯,按摩完後便去大量喝水。
二、瞧她在按摩過程中輕輕拍打尾巴,就知道她很舒服哩!


 我學習的是瑞典式按摩

   
    瑞典被稱為「狗兒先進國」,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無須把狗兒放進袋子裡,幾乎所有旅館都可讓狗兒進入。
    瑞典式按摩原是師祖用來幫馬兒復健用的,在11年前才成立幫狗兒按摩的學校。一位日本人跑去瑞典先後學了5.6年,後又至澳洲學習寵物按摩,目前她在東京銀座有間寵物按摩復建學校,我就是跟這位日本老師學的!
    也唯有此按摩手法能真正改善到狗兒身體不適與舒緩疼痛。當然沒經過訓練的按摩也對身體無害,但幫助有限。
    這是針對肌肉與筋膜所做的按摩,據研究報告指出,體溫往下降1度,免疫力會減少30%;反之,按摩會促進血液循環,讓體溫身高,也可增加免疫力。

    按摩優點:促進淋巴循環、降低血壓、促進排泄、減少與舒緩疼痛、柔軟肌肉與肌腱、變的更健康且毛色亮麗
    需要被按摩的對象:復建、術後、老年、殘障、癌症或腫瘤、平時養身
    看到這些狗狗的膝關節異位或髖關節發育不全等,因為經過正確的肌肉按摩有效改善並減少疼痛,都驅使我更加每天持續幫狗兒復建按摩。
    國人接受寵物按摩觀念已持續醞釀中,更多人為了讓寵物有更好的健康生活,會帶去按摩學院讓寵物有正確與有效的被按摩。我的按摩功課從現在開始出發,接下來想幫助更多需要復健與養身的狗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