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阿v開刀記

2006/11/27 11:13






上週五請假要帶阿V去開疝氣
但我猶豫不定怕他痛  也怕不必要的刀會傷元氣
因為今年2月情人節我很白目的讓他去士林文林北路上沒有人性的「中X動物醫院」挨一刀
現在年底又要忍痛讓他動刀
我何極殘忍哪
阿V現在有很好的家庭醫師
而且是兩位技術很好又很有醫德的動物醫師哪
「芸林動物醫院」的《狗狗醫學百科全書》作者蔡盈庫醫師有優秀的技術及精良的醫療儀器
讓他開刀
我十分放心

經與蔡醫師不斷溝通
疝氣不會好
有可能一輩子不會復發
但要試運氣...
但有可能會造成嘔吐及腸子拉出來相當危及

而且以阿v人人好個性相當容易被狗狗踢到下腹部會造成疼痛難耐
因此醫生勸我再回家慎重考慮
我幫自己也幫阿V心裡建設好後
11月25日再帶去醫院了

醫師細心幫他驗血、驗心絲蟲、驗立克希體、心電圖...等
全部得健康與沒有感染才能動刀
就這樣
我把他送上手術台了

我在手術房玻璃帷幕外全程目睹過程
不斷踱步與泛紅眼框〈即使現已事過境遷,想想還是很難過〉
心中一直唸佛號
因為即使是麻醉也有萬分之一風險

可愛的皮膚被劃上約五公分的傷口〈對一個三公斤的動物來說比例算很大了〉
疝氣的洞不小
其實有點危險
醫師細心在裡面用羊腸線縫兩層後再把表皮用美容法縫補
讓傷口不至太難看
也幫阿V拔掉嘴上的兩顆不掉的乳齒並稍稍洗了牙
手術後我非常語重心長感謝醫師謝謝他用高規格的醫療方式對待每一隻狗狗...

早晚要幫他清理傷口與餵他吃藥藥都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了
但他似乎知道麻麻又帶他去動刀讓他又痛痛了
很不能諒解我似的
帶上頭套行動變得極不方便
食慾大降、滴水不沾
沾棉花水給他也不要
非得用注射才不至於讓他脫水

陪伴他的這兩天
放他的紀錄片播給他看讓他忘卻傷口疼痛
也將sony攝影機拿出來拍攝開刀後有關他動態..
也提醒我自己要承受這種痛...

提到這台攝影機
是他一個月大時為他買的
本來我還想自己結婚時才買
卻沒想到是為了我的小孩啊
真是諷刺呀
呵呵

當時還特別去sony公司上課與搭配買其他軟、硬體
這兩年一直幫他攝影作紀錄片
每次後製、剪接作業都很繁瑣
因此今年才又買數位相機幫他作紀錄
 攜帶也方便多了

天底下每個父母親都一樣疼小孩
姐姐說過
小孩在幼童時最可愛
用攝影機捕捉也是照相機所不足的
真的是如此
我也誠心奉勸天下父母親
一台攝影機沒多少錢
但捕捉到小寶貝純真的可愛動作或是牙牙童語真的是很值得
看到這些紀錄影片後所有煩腦都化為烏有了

幸好阿V是個很愛看動物頻道的狗狗
他只要看到電視上出現他與弟弟-阿M 時都會凜氣專注觀賞
或不時發出嬌嗲想念與弟弟一起玩耍的聲音哪


今天本來也不想上班
極想在家看顧他
人類動刀後總有家人隨侍在側送飯送水、把屎把尿
他是我很親密的家人
更應如此對他不是嗎
希望阿V早日痊癒

看到這文章的您也不時在為邵曉玲祈禱時  也為阿V禱告吧
阿v要加油ㄛ!!
更精采照片在部落格相簿裡「寫真95年11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