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帶阿V參加中日寵物產業服務交流論壇99/06/2

6/2趕忙帶阿V參加中日寵物論壇,巧遇大小姐,當天忘記帶相機的我,靠大小姐拼命幫阿V喬姿勢拍寫真,真是謝謝她了。以下文章引用大小姐在部落格紀錄的文字與照片供參.......

大小姐部落格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hotauntie-erin/article?mid=6545&prev=6554&next=6524

 

 

中國生產力-中日寵物產業服務交流暨人才培育發展論壇

2010/06/13 21:45
當我從匆匆忙忙從捷運台電大樓站趕往中國生產力主辦的《2010終日寵物產業服務交流暨人才培育發展論壇》時,聽到好熟的聲音正在講電話,聽起來很像阿V麻,看著她的背影和寵物背包中的阿V,馬上確定是她,哈~ 即使我大腦的記憶力區和語言區正日益退化中,好在辨識能力還完好如初,謝天謝地!!

不過這次的論壇和我想像中的差很大! 我以為會談到很多關於台灣應該如何精進寵物產業發展、日本寵物產業的演進或是日本寵物產業這幾年來經營的心得交換等等.. 然而.. 這些通通沒有講到,反而廢話一大堆

整個論壇的結論好像只是主辦單位想要推廣他們貴死人的課程,竟然把和日本TBC學院的『簽訂合作協議』和交換禮物納入論壇時間表中,哈囉~ 這些行程不是應該比較像是記者會嗎? ! 我是想要來這個論壇學東西的ㄟ!!

席間上台演講的人不時的講到日本的寵物市場一年有多少多少億日圓、歐洲寵物市場有多少多少億歐元,台灣僅多少多少台幣,所以台灣的寵物市場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等等的陳腔濫調,但他們卻一點都沒有談及台灣大眾的平均所得只有日本或歐洲的幾分之一,台灣民眾的生活水準和日本、歐美國家的差異; 另外還要考慮到日本和歐美國家的人注重的是質量,而台灣人的消費習慣卻是喜歡貪小便宜,因而造成削價競爭的惡劣環境,重點是要先提升大眾的生活品質和消費水準,才有可能全面做到經營者的提升,不是嗎?

況且,在提倡寵物產業之前更應該要先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不是嗎? 台灣的流浪狗問題已經夠多了,為什麼他們不多想想要如何解決? 而只是一昧的要民眾花錢買所謂的“活體”?!

台上那些了無新意又沒有建設性的演講實在令人昏昏欲睡.. 本來想要在最後半小時的意見交流中提問動保處和農委會的代表,看看他們在推廣“活體”買賣(也就是買賣小貓小狗)的同時要如何教育民眾以減少流浪動物,還有如何規範繁殖場禁止過度繁殖,日本的作法又是如何..等等,無奈司儀卻早就準備好的一些官僚的問題,讓我們根本沒時間好好問問題,時間到之後我也馬上就想離席,反正,他們的回答應該也會令人翻白眼吧...

還好有阿V來作伴,而且他超乖~ 就靜靜的坐在麻麻腿上聽演講,現在我真的相信他能混進電影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