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跟黴菌說掰掰--不再舔腳了

2008/08/09 15:30

今夏真是值得感謝與可泣的一季呀,因為阿V奮戰2年的舔腳習慣終於完全根治了!!

自前(95)年7月起他的腳踝總是紅紅濕濕的,我不以為意,即使他光明正大

在我視線範圍內舔腳,我以為這是正常現象。就這樣過了一年,發覺不對勁,

因為他甚至用啃咬,像是吸食嗎啡的毒癮犯般,後腳還會「使力」打節拍呢,

可知他真的極癢。但,此時我想糾正他,卻很難了。


因為他就是癢嘛,我不願意面對的事實真相是其實寶寶〈阿v小名〉承受壓力

與緊張才會有舔腳習慣,固執的我只願意接受他是無聊一時興起所致。


白天他一人在家,我會開燈開廣播,維持著我在家的模式讓他單獨在屋內。又

我偏執的認為「家」就是一個大牢籠,幹麻再去買一個狗窩或狗籠給他呢,殊

不知狗狗處在諾大空間裡反而無安全感,他們倒喜愛有圍起來可以窩在狹小空

間的安全的小地方哪,無怪乎他會把沙發角落一方的圍欄掛飲水器隱密之處,

當作他的「秘密基地」哪。我想他的確承受我許多教養錯誤的壓力才導致舔腳

惡習吧。

阿V的抗憂鬱玩具,裡面總有許多的零嘴驚喜,現在超愛它說....


去(96)年夏天起決心要治好他的舔腳習慣,試過許多偏方,每天24小時帶伊

莉莎白頸套,有次騎車還被風吹走說,我實在一點常識都沒有,騎車給他帶頸

圈,對狗狗容易發生意外說。醫師當時診斷他是香港腳,只願意開三天服藥就

不願意再開藥了,怕對他有抗藥性,要我從環境根本做起。


於是除了每週定時清洗家中所有棉製品,包括他的玩具、寢具、窗簾等,勤用

吸塵器、每天使用醫療級的空氣濾清器和除濕機,並讓他適當泡溫泉粉舒緩、

噴上防舔液、過敏食物、塗了2條多的香港腳藥膏、異位性皮膚炎專用藥浴,

他獨自在家時除了帶頸套,還要穿後腳鞋鞋(否則他會彎身咬得到後腳),若

在我視線可及之處舔腳,絕對遭來我這個惡麻麻一陣毒罵與懲罰!


就這樣,我們一起向黴菌奮戰,途中也試過好多狗朋友、美容師、醫師的獨門

偏方,在此衷心感激一起陪伴我們家兒子度過香港腳與異位性皮膚炎的日子,

我們終於正式要跟黴菌先生說掰掰了!

搭船渡海去龜山島

抱著兒子,含著淚水對他說,感謝他全力配合,也用他小小智商與自己的毅力

克服腳腳癢癢的病症。兒子,你粉棒哟!


所以呢,這個夏天是不是很棒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