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暫停」是為了迎接下一次的高潮

2008/09/14 12:52
幾乎每晚睡前,我都會跟小胖〈阿V小名)玩摔角與拉扯遊戲,藉由玩具和身

體接觸,讓狗狗更容易跟其他狗伴和人類相處,在狗狗社會裡也能更強壯些

吧。


跟胞弟〈Morphy,又稱阿M〉去西湖渡假村度假2天


其實胖胖(也是阿V小名)是個很活潑與好奇心重的孩子,本就不太適合這個訓練

遊戲,這個遊戲會傾向於較內向、膽小與害羞的狗狗來玩較適合。可能因為這

樣,每次帶他出去,他都極喜歡跟男生狗狗較量分出高低或是上下位者。


 
西湖渡假村


在他滿週歲,為了要導引他上床睡覺,才想到這個方法的。他只要一聽到我唱

著改編自台灣人壽主打廣告歌,就興奮發出低吼聲想要跟我玩拉扯遊戲(常常

一整天跟他相處下來,只能在此時聽到他的聲音哪,不然真以為他是啞巴

哪)。我會作弄他,偶而也要讓他贏,否則這遊戲對他會無趣喔。


 
老師在說,有沒有在聽呀?!


正值他玩的起勁時,或是他快玩瘋的渾然忘我時,我很賊下令要他「等等」,

這孩子真的會像一二三木頭人靜待。每個遊戲都要適當中場暫停,但休息幾秒

後一定要讓遊戲繼續,讓他知道原來等待後又是另一個遊戲的高潮哪。就這

樣,除非身體不適,不然都一定盡力陪他玩5-10分鐘,也希望能助他好眠吧。


參觀「墾丁星星村天文台」,我ㄚV在右後方喔


「等待」真的是每個狗狗一生要學習的重要課題哪,無論是運用在狗狗之間爭

鬥、過馬路安全考量、與飼主間的互動等都很重要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