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帶他去最討厭的地方作年度檢查


以下文章是2009年寫的
當時阿V才四歲  也是健康寶寶一枚
一般正常健康的寵兒約6歲起每年可接受如血液生化檢查或金一步棋他詳細檢查
約至10歲後改每半年檢查一次
如果體弱多病的寵兒可以縮短健檢時程喔

2009/06/12 11:51
一年一度簡易健檢又來了
V不知是否是個神經大條的孩子
每次高興的去醫院報到
都要進去診療室才知道要找我哩

八合1及狂犬疫苗一支不少
抽血檢查41
醫師還免費幫忙驗糞便、觸診、量體溫、看牙
並追蹤以前病史….




醫師說41檢查含心絲蟲、萊姆病,以及沒有預防疫苗的艾希利….
對於前一年度曾發現過璧蝨或是常落地的狗狗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檢查喔


春夏的草地上充斥著許多跳蚤與璧蝨
璧蝨夾帶的疾病常威脅狗狗健康與生命
不可忽視喔
奔馳在草地上的小型犬很少
因為許多飼主 都聽從 醫師囑咐
雖然阿V的獸醫也提醒過我許多次
但我總不忍心活潑外向、愛奔跑、愛交友的阿V失去草地馳騁的權利哪
我在想小寶幾乎沒有小蟲上身
可能跟他在草皮上一刻也靜不下來有關吧
呵呵


3週會準時幫小V點藥〈醫生建議每位寵物3-4週點藥最佳週期時間,最長不要超過30天喔〉
夏天的大敵--心絲蟲的藥也不能忘記服用喔
尤其是剔光毛的狗狗最容易被蚊子帶來此種疾病喔
美容師大多建議除非患有皮膚病
不然盡量不要讓狗狗全身毛剔光光
還能避免狗狗自卑呢
如果剔光毛的狗狗在冷氣房
也請幫他們加一件薄薄的衣服喔


V除了有長期的家庭獸醫外
我也都會趁打預防針的時候試著尋找其他醫德不錯的口袋醫師喔
多一點選擇、多一點保障、多一點諮詢、多一點專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