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寵物種籽教師課程」後的悸動 99/11/15

前幾天參加第一屆台北市動保處舉辦的寵物種籽教師研習
當天主持人說上這個課會讓人掉淚
本來我不信
但一整天下來

當下除了震驚也忍住不流淚
回家時久久無法成眠
當我細讀與會的資料與書籍時
半夜4點難過抱阿V上床哭著睡著了

這是「台灣奇蹟」影片
有關於動物收容所與置留所的網站
這是內政部核准設立的研究會設立的〈台灣目前仍有很多不正派的寵物相關基金會都是以募款為名….
可從此網站去下載影片
但檔案很大
50分鐘
或直接上網觀看影片
請看這影片的人心臟要夠強
並起準備好面紙
你會發現公私立收容所是怎樣去浪費人民納稅錢與捐款


有些不肖人士為了市場毛皮需求
採用非人道屠宰手段讓狐狸等動物在他們還有意識時活生生扒他們的皮毛
當我看到血淋淋的狐狸轉身看到自己身上全是光禿的皮膚時
牠掉淚了
我也掉淚與辛酸
因此想呼籲不要再買任何有關皮毛〈包括綁頭巾、圍巾、衣服等是毛皮製成商品〉
若無市場需求
就不會平白犧牲這些無辜生命了
現上連署網址
詳細文章請連結

我詳細的看了這機構網頁
於是一向鐵公雞的我也上網捐款了
我不太捐款給人類
數年前南亞海嘯激起全世界捐款行動時
法國政府因為收到過多捐款而勇敢喊終止不再收各地的捐款
但是國內很多機構卻是一再要我們一日捐
沒有嫌錢少的時候
事實上用途呢
過多的金錢呢
有交代嗎

不捐一日捐好像沒有愛心似的
但我卻勇敢的說不
因為我只想捐給我認為有做事的機構與被照顧的對象
我建議您可進入網頁去了解機構性質才是......
很多長輩媽媽們會迷信溫雞屠宰的肉品較冷藏屠宰過的肉品較為新鮮與口感好
但看到髒亂的菜市場屠販用食指和拇指將雞的頸部往後摺
然後利刀劃傷雞的頸動脈
雞還在掙扎時卻被丟到旁邊鐵鍋內
一隻隻陸續被丟進來掙扎垂危
雞還有意識時
卻再被從鐵鍋內抓起來丟入另一旁的滾燙熱水中燙死…..
但根據科學家統計
臨死前經過掙扎與不愉快死亡經驗的肉品
牠的口感是不會好吃的且不營養
想奉勸看到這篇文章的格友以自身做起〈或以任何方式去呼籲您身邊眾多格友們〉
不要再迷信溫體動物了
若真的要吃肉
就到有張貼CAS標誌的肉品買賣才是王道
至少牠們是經過「人道屠宰」
沒有不愉快死亡經驗
這個課程都是持續多年頂尖的動物研究人員、行為訓練師、獸醫師來授課
當然也讓我認識幾個志同道合的好伙伴
上完課後的悸動到現在都還持續高漲
我真的想為「同伴動物」多做一些事
也因此我想更可確定自己未來人生一些目標了
以後希望陸續朝這方向寫部落格
唯有盡份自己小力與小愛
希望藉由微薄力量延伸至23位格友
再慢慢像樹枝般延伸擴展
心中默默自許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