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卸下頸圈的奇蹟101/9






↑真狗和假狗傻傻分不清楚



9月上旬帶阿V給中獸醫師看診
希望藉由中藥緩和或消除他異位性皮膚炎舔腳習慣
醫師看不出阿V腳趾嚴重性
希望卸下多年的伊麗莎白頸圈和包裹後腳的透氣紗布
還原阿V原來真實病症
方能對症下藥

於是便把頸圈收起來
V異常高興終於不用再戴這些阻礙他舔腳的酷刑了

回想這幾年
每晚下班回家後拆他的頸圈時
他興奮異常與賊頭賊腦躲起來像吸毒犯般偷啃腳
每晚都要輪番上演「他跑、我追」的畫面
應該有45年以上了吧
我罵的好累
他也舔的很辛苦

現在他已經沒有頭套可戴
似乎就沒偷躲起來舔腳快感了
全天24小時隨他舔
發現狗跟人一樣
變成每天隨手可得的自由反而不那麼珍惜了
以為他的腳趾應該會被啃爛
原來.....是我瞎操心了
他的腳趾頭狀況沒有每況愈下
反倒好些了呢
呵呵~
真是意外收穫呢 






醫師幫阿V把脈,說他體質比去年有改善些
我想除了歸功於鮮食外
時常給他綠豆和薏仁等讓他消暑與去濕熱也是一大功臣吧
當然V吃了幾魚油、益生菌和勤洗澡也是功不可沒呢〈魚油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鎮定安撫情緒,並防止老人癡呆,也適合憂鬱症患者長期服用〉

如果有人告訴我市面可以消彌狗狗舔腳與防癢的產品
幾乎都會想為了他去嘗試一番(但不盲從)





詢問過醫師與專業人士有關啃咬腳的原因,大致歸納3

1.若因皮膚上面的疾病而造成的搔癢情況
狗兒因為舔咬而讓情況得到舒緩

2.也有可能因為焦慮問題
狗兒會再次舔咬自已曾經舔咬過的部位
因為這個動作曾讓牠感到舒服,所以有可能重覆舔咬

3.另一個可能有的原因就是尋求注意
無皮膚病情況,只為了想引起飼主再次注意,會試著啃咬自已的身體來引起關注

23種原因,除了找出可能的焦慮原因,都可以透過較多的運動量及抗焦慮玩具得到減緩啃咬的次數

以上狀況只有飼主最知道自己寶貝的實際情形喔!
 



V沒有在家隨地亂尿與破壞家飾的問題,也無亂吠叫與不安焦躁情形
他的個性大都很自在,也是位大剌剌的孩子!

台灣潮濕氣候造成很多過敏體質
除非搬到大陸型國家
我想或許應該跟過敏和平共存吧

曾讀過一篇報導:過敏的其中原因,來自現代裝潢過多的房子,還有空氣不能對流的房子!
現在幾乎全部改用環保建材與不過多的裝飾
尤其把布織品大幅減少後
打了牆,讓門窗對流後
除了房子溼氣較少、延長屋齡外
發現阿v和我的過敏情形確實有改善


常想自己何其幸運,感謝上天能讓我遇到阿V這個淘氣又貼心的孩子
我給他的,遠不及他帶給我的一切
希望我能努力成為配得上阿V的家人
誠摯希望在他有生的十數年能快樂地生活
兒子,對於舔腳,適可而止就好唄〈不舔腳的狗生也很無趣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