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阿v作戰淚腺全記錄 100/7/11



持續困擾我45年有關阿V淚腺問題
終於在去年暑假獲得解決
這一年來他的臉龐恢復白皙潤澤
也由「紅面關公」轉變成「奶油小生」
但我想,阿V應該對於自己外貌無啥感覺吧
或許是「人」對於外在視覺的感受與比較心態啦

  

之前不知吃過多少瓶很多人口耳相傳且價格很漂亮的「X亮」
對於阿v沒有效
那年一位獸醫師曾說
喝美容液只能治標不治本
因為沒有確實解決建議
我也坦然接受這樣的他




詳細看了美容液成分
是由維生素A…等組合而成的維他命
就這樣
閒間斷斷吃了12年左右便不再買美容液了
每天數次、甚至半夜,勤勞地幫他擦拭臉龐
所以他沒有像一般淚腺過多造成兩條深深淚溝、甚至顏色變深或結痂等情況
他的臉變成大面橘紅色
其實那也是阿V的特色吧
呵呵





從他還是小baby
分泌大量淚液、舔腳、常搔癢臉部或肛門處
甚至臉部局部脫毛等症狀,時好時壞
直到這一年來
我才知道這大多為腸胃道過敏所致





本來休息23年多沒再給他補充任何美容液
心血來潮跑到較大型的寵物店去比較數款美容液成分
發現有款的A較其他高出1
其他成分也都詳細標明
價格也是架上最貴的
於是買一瓶試試
果真一天一次
吃不到一瓶就好了
美容液是見「狗」見志
有的狗狗吃了馬上好
有的狗狗吃幾瓶都沒有效果
也給為淚腺所苦的阿v胞弟試試
有看到成果,惟改善的速度較慢



鼻淚管阻塞問題造成淚腺流到淚溝
幾乎是小瑪、西施、貴賓的痛楚
但要找出真正癥結點與治本方法
我從以下方面著手





1.幫他作過敏原檢測

2. 改善飲食並遠離過敏原

3.每天幫他補充益生菌
我買活的菌種(需放在冰箱)
每天依他體重吃半顆、剩下我吃

4.按摩鼻頭,勤拭眼淚

5.用餐或飲水完畢幫他擦拭臉頰毛髮

6.每天吃Omega-3

7.另外V有舔腳習慣多年,當無法在他身邊看顧時,會幫他戴伊麗莎白頸圈與用紗布包腳




以上
是阿V這一年來改善淚腺的歷程
每個狗寶貝都是我們的心肝
如果有任何問題
可以找信任有醫德與醫術的獸醫師問診與討論
找到正確與適合自己狗寶貝的解決方法哟




沒有醜狗狗,只有懶主人

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