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陪伴小寶的兩三句俏皮打油詩

2008/04/23 12:32




陪伴小寶的兩三句俏皮打油詩


從小帶小寶(阿V小名)過程中,無論是在散步、遊玩或是哄他入睡時,會朗朗上口幾句自己臨時編的打油詩或歌曲,把它們紀錄下來,成為自己跟小寶的回憶吧。

踢皮球(散步時用的打油詩)
小寶寶,個子小,踢皮球,踢不到,怎麼辦?找麻麻,媽不理,哇哇叫!哇…..……

愛上你(『梁祝』打油詩)
我一見你就討厭,再見你就愛上你,你要跟他走,我就跟他把命拼!

要乖乖〈太調皮、不聽話時的打油詩〉
阿V,麻麻說的你要聽喔。聽麻麻的話上天堂,不聽麻麻的話,你就會住套房ㄛ!

媽媽抱
媽媽的寶寶媽媽抱,別人家的別人抱,我們的,自己~~抱!

小甜甜(卡通『小甜甜』翻唱)
有一個男孩叫胖胖(阿V別名),從小生長在麻麻家,他是一個開心果,大家都很喜歡他。
(呼口號)小胖、小胖、胖嘟嘟、嘟嘟胖、胖嘟嘟、嘟嘟胖、胖嘟嘟、嘟嘟胖….

搖籃歌曲1(我睡不著或是哄阿V入睡)
搖兒搖、搖兒搖、船兒搖到外婆家;外婆說,好寶寶,外婆給我一塊糕。

搖籃歌曲2(我睡不著或是哄阿V入睡)
寶寶快睡,寶寶快快睡ㄟ;寶寶快睡,寶寶快快睡。

搖籃歌曲3〈想證明我是個好媽媽〉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沒媽的孩子好可憐,阿V你要乖乖地。

麻麻的寶寶(歌曲)
麻麻的寶寶,汪汪!麻麻的寶寶,汪汪!麻麻的寶寶,汪汪!
麻麻的寶寶,汪汪!
麻麻的寶寶、麻麻的寶寶!麻麻的寶寶、麻麻的寶寶!
麻麻的寶寶,汪汪!麻麻的寶寶,汪汪!麻麻的寶寶,汪汪!
麻麻的寶寶,汪汪!

去投投〈提醒要出門去玩囉的歌曲〉
麻麻帶你去投投,汪汪!麻麻帶你去投投,汪汪!麻麻帶你、麻麻帶你,麻麻帶你~去~投~投~,汪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