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大費周章為寶貝洗手作羹湯

現今養寵物真的很方便
因為市面上許多只要泡水就可食用的蔬菜乾燥包
讓麻麻可以自買肉類攪拌在蔬果乾燥包即可
抑或市面上販售的生肉餐包
其肉質來源非我所能把關
V麻一則覺得價格昂貴
二則它的食材不是根據每個寵兒體質和季節打造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
V麻都很鼓勵做菜給自己家人吃的您
也能做菜給您的寵兒吃ㄛ




當然如果當您選擇給寵兒吃哪個牌子的餐包
請要open mind相信那是您審慎比較與嘗試過的決定喔
並配合該牌子的使用說明哟




V麻除了會聽取幾位中肯信賴的獸醫師建議外
加上自己的試吃經驗和阿V長期食用外
也會多攝取藥學博士潘懷宗和其他人類醫生的經驗
再去調配寵兒食物
而每個季節和每個寵兒體質都不一樣
有時乍看食材似乎相仿
但比例上確有差異呢




為何要這麼大費周章幫阿V或其他寵兒做便當呢?
很多人常這麼問我….
我說:要養寵兒就好好養,不然就不要養
因為喜好烹飪的我一直長期幫阿V做了7年的鮮食餐
從未想過可以把鮮食擴及到其他寵兒身上
如果可以幫現代忙碌媽媽們分擔他們寶貝孩子的食物與把關
個人覺得不僅是興趣
應該也算是功德一件吧




我不是大善人
也不做虧本生意
但愛自己寶貝並延伸愛護別家寶貝的心
絕對無庸置疑




我堅持自己吃的肉、蔬果等所有食材
都用北季貝殼粉把農藥 、色素、殘留物、病菌、重金屬..等去除(可參考肉品的挑選與食材處理
所以也這樣對待我的寶貝和別家的寶貝
只需花一點時間和金錢能把關到他們健康
何樂不為呢




寵兒幾乎不全是天生會挑嘴或只愛吃某種特定食物
V麻必須不厭其煩與顧人怨的大聲疾呼:幾乎都是-----人為造成
是「人」讓寵兒有挑嘴與偏食的機會
如果想讓寵兒生活的更健康與遠離疾病
一時要把他們的飲食習慣作調整
食療是最直接最緩慢與最省錢的改善方式
卻是最健康的方式之ㄧ
最重要是需要人的耐心與恆心
而非不吃就馬上奉獻零食給寵兒喔




V原是偏燥熱體質
經過長期食療的確有成效
就舉今年他的年度健檢來說唄
他讓中醫和西醫的動物醫師年度健檢
醫師直讚嘆說很少看到小瑪耳朵內是粉嫩又乾淨、身體不會起疹子、牙齒後臼齒倒是有輕微的牙垢、毛髮光澤與濃郁..
醫師好奇問我如何幫阿V保養
又問是否有用清耳液




我說:清耳液多含有香精,幾年前每次使用就耳疾,又美容院的毛巾和衛生都不可掌控,我們都自己洗澡,洗完就是用某間大賣場的販售的軸心是紙作的美國棉花棒擦拭外耳的水分(軸心是紙作的不易遇到水時棉花頭會脫落,因為其他品牌的棉花頭都太小與太硬,連我使用都不舒服呢。延伸閱讀擦拭耳朵工具的另一選擇
);夏天偶一有起疹狀況,我會使用自己作的滋潤霜幫他塗抹(我的滋潤霜也幫朋友2個小孩治好濕疹呢,因為坊間大品牌歐XX也是標榜可治濕疹,容後再鋪文。請暫時先延伸閱讀肉墊保養品




最後我又說我會讓阿V到戶外玩耍與接觸其他來自「四海」的狗伴(讓他充分發洩精力與運動也很重要,但千萬不要選擇大太陽底下,以免中暑)

沒錯
台灣潮濕多雨環境本就輸給歐美地區
草皮上充斥著許多璧蝨、跳蚤等害蟲
但還是不忍剝奪每週至少一次讓他去最愛的草皮玩耍
因為草皮對他來說不僅是天堂
也是他自在地大秀「月球漫步」舞蹈呢



他從未想過要成名
我也不想成為星媽
但每當他興奮與認真跳起此舞蹈時
總會吸睛不少人類和寵兒眼神呢




我很欣慰的是阿V7年來幾乎很少為病痛而上醫院
的確為我省下不少荷包、時間與精力呢
7歲大的小型犬合算人類年紀大約44-46歲了
我希望還能再陪伴他10幾年
也希望所有寶貝在愛的環境下能快樂成長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