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淚腺與搔癢大哉問



不少小瑪和貴賓會有淚腺與搔癢問題
中醫學來說極有可能是身體溼熱所致


以阿V來說
6年來他淚腺時好時好,有點困擾著我(他應該都無所謂吧)
之前每天十分勤勞地幫他擦拭淚溝與按摩鼻頭之外
喝過幾款所謂的「美容液」(說穿了,是維他命啦,有時是有吃有好,沒吃沒好,治標不治本啦)
醫術與醫德都不錯的愛X動物醫院--醫師最近更是我們阿V醫療顧問哪
這陣子我只要有任何問題就會打電或去信問 謝 醫師
她不似很多獸醫師會選擇性回覆問題會遲延回覆
而且她很有耐心會告訴想要知道更多常識的飼主許多資訊呢



雖然阿V現在是清秀臉龐帥哥一枚
縱使以前他滿臉紅鼕鼕,疼愛他的心也不改變
6年來,幾乎每天都會對阿v 諂媚、麻醉我自己,跟他說「你好帥喔」「你好美喔」(好像言語鼓勵也會讓毛小孩或人類更加有自信喔)


醫師精通中、西醫外,也擅長針灸
v之前給她把過脈屬於溼熱體質
症狀為淚腺發達、搔癢、掉毛、舔腳、打噴嚏、易渴
醫師不太主張給類固醇用藥
教我如何舒緩阿v以上症狀:
1.按摩頭部3處穴道
2.食用鮮食
3.家庭環境裡改善(善用除濕、清靜機、吸塵器)
4.適度運動
5.補充益生菌、Omega3



於是每週勤於使用吸塵器,改用鮮食外
也把多年來用了老舊必須要常換冷媒、人不能在屋內、除濕除效果差的機器汰換
新買除濕效果好不說,也人在屋內可調到舒適的溼度運作的機型
還可釋放負離子捏~
這款新機是用除濕輪
較為省電也聲音不大
睡覺時還有舒眠裝置喔

 

塵璊喜歡高溫潮濕環境〈濕度60-70度最好〉
每天睡在床墊跟藏有數千萬隻塵璊共眠(想起來很噁)
用新除濕機第一週效果明顯改善
睡在棉被裡感覺暖呼呼的
空氣中不再像以前老是有濕味瀰漫著
只要人在家中
都一定開除濕機
每晚都可除1-2桶水哪
又陰雨天氣常衣物曬在陽台多日,雖然已乾了卻濕冷冷感覺
我會打開強力除濕將衣物拿進屋內烘乾些
效果真的很好


除了自己有感覺外
V更是有改善
除濕機改善空氣濕度外
配合按摩與中藥調養
V不再有淚腺、起床打噴嚏
連搔癢次數都減少許多了呢




如果醫師告訴我這些秘訣
而我都不去做也是往然啦
會一直推薦好的醫師寫在格子上
是希望更多飼主也能跟我一樣感受到好的醫師給我們的幫助並改善毛小孩的不適
這麼多年很多醫師們無法解除我的諸多疑惑
醫師是目前讓我舉起大拇指嘖嘖稱奇的奇杷呢
她不怕你問她問題
就怕你不提~


據我知道台北市或其他縣市有些醫師連問問題或診斷不拿藥等都要付掛號費與診察費
當然也有不少獸醫院不會這麼市儈啦
但也多少會表現不耐表情(因為還有下一個病患要看…..


我會盡量寫信問 謝 醫師
若必要也會選擇上午她較空閑去電請教她
甚至跑去醫院當面請益呢
每次都讓我收獲滿滿(雖然我這笨腦袋瓜常忘記許多答案了說)
如果您的毛小孩也是有搔癢或是淚腺等問題
不仿拿起話筒撥個電話問一下醫師看法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