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寵物按摩分享3-嚕嚕的復建之路

2011/05/08 21:19

嚕嚕是去年12月從流浪動物花園協會被領養的
當初協會愛心志工麻麻將被棄養在街頭、毛髮糾結的1歲大黑貴賓--嚕嚕理毛、洗澡整理後
等待有心人士領養
於是台北有位麻麻看到這訊息後便南下苗栗去把嚕嚕媚妹接上來
就這樣
嚕嚕有了完整的家與新的麻麻



怎知在今年1月份不慎被車禍撞傷後肢造成粉碎性骨折
上個月第一眼看到嚕嚕在草地上奮力拖著不良於行的後肢
生命力很強的她奮力地奔跑與玩耍
本來散步鮮少與人交談的我被感動到忍不住問了嚕嚕的過往
才知嚕嚕曾經動過幾小時的大手術
嚕嚕麻說她覺得對嚕嚕的受傷十分愧疚
想要買大水桶讓嚕嚕作水療


雞婆的我便介紹她是否可轉往仁心仁術的愛寶動物醫院
醫師說嚕嚕可能因為受傷的腳經過3個月休息
受傷的骨頭已長的差不多
惟,脊椎沒有力量
故撐不起來後肢
但醫師對於貝貝的復原卻是抱很大希望
且希望飼主跟她先配合10次密集療程
也讓嚕麻心中燃起一絲希望
 



醫師除在後肢外,大多集中在下背部作針灸
還教導嚕麻每天幫嚕嚕四肢各做100次伸展運動〈合計400次〉
 



我也自告奮勇幫嚕嚕做肌肉按摩復健
因為嚕嚕後肢已經萎縮,必須讓肌肉強健起來
我幫她做背最長肌、臀肌、三角肌、縫工肌、大腿筋膜張肌、大腿二頭肌等
剛開始嚕嚕可能沒人這樣幫她按摩過
過於緊張而尿失禁
按摩到一半又在我身上大便
真是難為嚕嚕了
第二次再碰她身體時
我覺得嚕嚕應該有稍微對我放下警戒心了吧
順便也幫嚕麻另一患有輕微的髖關節異位的奶油貴賓加強半鍵肌、半膜肌的按摩.....
 



 
這是第二次去針灸的嚕嚕
很喜歡騎乘嚕嚕的色V也陪同嚕嚕去醫院
嚕嚕很棒哟
第二次後肢有明顯改善、撐起來的時間有多幾秒鐘哟



今天聽到嚕麻很興奮與我分享
「平時嚕嚕後肢沒力量都癱在地上,尿尿時後肢也會弄髒,但今天嚕嚕想要尿時有用力的撐起右後肢一會兒喔」
真是讓人欣喜的消息啊

謝謝嚕麻願意無悔照顧一位中途小孩
也謝謝嚕麻讓我幫她一起完成復健之路
希望下回再分享po格時
又是另一樁好消息了
嚕嚕,加油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