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戴更基醫師「我有話要說」座談後的感想... 100年2月

撫養阿v時就買 醫師3本有關狗狗行為學與教養的書
字裡行間非常淺顯易懂
他是國內20年前最先提出寵物行為學的獸醫師

年後榮幸聽他一席演講
星星王子坐在身旁貴賓席
他倆似乎是好朋友
互動不少
臺上的 醫師就像書裡般活潑有趣
直言大膽但有深度
因為他面對的不計較與記恨的動物
比人要自在多了
私下請教他有關國內正夯的寵物按摩業
說寵物經絡跟人不同不能隨便亂按一定要去學
他解答我的疑問「
人也不懂自己經絡
但自己按摩錯了也不會怎樣
所以動物也不會怎樣」
我覺得按摩錯不會怎樣
但若是能知道經絡按摩舒緩寵物疼痛與疾病
配合適當水療復建運動
那就真的是能幫寵物健康加分了
醫師說他的狗狗每天早上都會用爪子或低鳴聲以試探性方式慢慢叫醒他
很多狗友反應說也都會在假日叫醒飼主起床
很幸運的是阿V多年來總是配合我的作息
即便我是多麼地貪婪於床上到中午才願意離開床舖
他還是可以靜靜躺著等我發號起床施令
真的很幸運有阿V這麼貼心的孩子唄

3個多小時演講我聽進去與吸收了多少呢
無論對任何講座或是閱讀
都要吸收與消化才是自己的東西
每人見解不同
以下是我感觸與心得
人常用自己一廂情願想法與作為
以為對狗寶貝很好
殊不知那可能不是毛小孩要的
狗寶貝要的是能在綠地上奔馳
他根本不在乎地點遠近
哪怕是居家公園附近對他們都是天堂
他出門喜歡擡腿作記號
何必抹煞天性
在家不小心尿錯或你回家發現他咬壞東西
你打他罵他
他不知錯在哪裡
但小腦袋瓜卻永遠記得迎合你--以後他不敢在家尿
辛苦的是你卻要一天幾回帶他去外面尿呢
自己活受罪哪
你不會做錯事嗎
他也會
體諒一下吧
過度保護與放縱不見得對他是好事
但訓練他卻是你的責任
尺寸的拿捏因狗而異吧
他很想告訴你他不喜歡常常去美容院
是否是你想與別人比較的虛榮心呢
去美容院都幾乎要上演生離死別時
或是他很抗拒
都是給你訊息告訴你那裡有不好回憶
請你幫他換一位適合的美容師吧
他喜歡你幫他洗澡與他互動
他喜歡你撫摸他  與他玩耍
他喜歡你幫他順毛
他喜歡你帶他散步
他喜歡有你的陪伴 
他不喜歡你一直盯著電視與電腦
他假裝趴在身邊是因為要迎合你
他個性就是不喜歡與別的狗狗相處
他只喜歡跟你在一起
就不要強迫他吧
他也會憂鬱與煩惱
有太多心得一時不知該如何下筆
還是落實在自己生活上身體力行吧
這雙鞋鞋玩6年了,頭塞不進去了,只好咬著鞋用力甩↓
阿V的玩偶--「弟弟」↓
竟然發狂似地對待從V北鼻陪伴至大的「弟弟」↓http://www.youtube.com/watch?v=9HvDG_00iU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