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遇見狗狗心事-謝醫師 100年

第一眼看到謝醫師不算亮麗、丹田也很有力
留一頭極短的頭髮,有點中性
但為人卻極為親和
有一雙極為深邃的雙眸
就是台灣人俗稱的「深緣」
愈看愈甲意啦



對於65年次年輕的醫師醫術有些質疑的我
她卻是目前讓我最懾服的獸醫之ㄧ了
會與她結緣是因為聽她演講後請教有關過敏問題
她的專業與熱誠讓我於信件與電話裡感受她的為人、待狗與處事
因此帶阿V去她醫院
她一句正重我下懷的話「既然阿V的過敏都困擾你五年多了,為何不做過敏原測試?讓你安心與預防呢」
因為之前認識的醫師也都很有醫德也對咱們家阿V很好
大多不主張花錢做過敏原測試
我曾數次進入醫院 卻被 醫師說服不作檢驗而回家(也是我自己太沒用了啦)
所以在2月底阿V在 謝 醫師協助下
抽血做了美國孟堂過敏原檢驗了



醫師看到阿V的症狀判疑為食物腸道過敏
建議我給他食用益生菌(狗狗腸道與人一樣,也要種好菌ㄛ)
跟我近期上屏科大獸醫博士的解剖學的說法不謀而合
現代狗狗很多患有過敏

很多都疑似為腸道過敏



有部份的獸醫師群也都給他們兒女吃益生菌
也同意我去買「樂X康」(含LP33)給阿V
沒想到我火速去榮總醫院旁連鎖藥局採買時
看到另一款「康X」也是 榮總 醫師推薦的菌種
於是想說那阿V就吃後款
再來跟醫師群吃的前款相互比對驗證吧



我把標籤盒帶去給 謝 醫師檢視
醫院裡也有美國孟堂狗狗專用的腸寶〈毋須放冰箱,亦有狗狗臨床實驗〉
也有人用的益生菌(須放冰箱,跟我買的一樣是活菌種)
但價格卻才1/2哩(當然菌種不見得一樣ㄛ,要仔細問清楚)



覺得跟 謝 醫師很有話談(我覺得她不怕踢館呢)
且讓我對於中藥與針灸又有些新觀念
也請教阿v弟弟疑似患水腦症的觀察與診療方式等
都讓我大開眼界



我很好奇問醫師為何選在五股地區
她說很多醫師同學勸她在台北開業
醫師說一般台北市的飼主都幾乎 全面聽 醫師的話,蠻好教育的,也很願意掏荷包。但其他縣市飼主較會質疑醫師的話,她喜歡會提問並轉化成自己想法的飼主,不喜歡全盤接受獸醫師說法的飼主
所以她選擇在五股開業哪
妙吧~

而且她的醫院十分乾淨

謝醫師除了獸醫師執照之外,更擁有美國K-9犬類行為學訓練師資格.除了西方醫療方式外更精研中醫醫學

醫院設備除了基本的硬體設施外,還有雷設針灸機,針灸電療X光機,血液檢查分析設備,生化檢驗,尿液檢驗,超音波等等

 




央求謝醫師給我有關一份完整的鮮食食譜(看到時讓我嘴巴又張大了)
坊間的鮮食工廠都沒有這麼作哩
食譜跟我之前做給阿V吃的有些差異
除非很有心的飼主能願意花時間
不然有點費工
茲讓阿V實驗
過一陣子再將成果分享





醫師213犧牲僅有假日到Y17演講有關「狗狗心事」動物行為學
演講內容及感想容後再述
因為最大收穫就是認識她哪
茲將她的資歷摘述如下
也提供給需要的飼主參考哟

謝旻莉  獸醫師

國立中興大學碩土
美國認證犬行為治療師
愛寶動物醫院
台北縣248五股鄉中興路四段491
02-82952268
周一至周六,早上八點至晚上六點(其他時間需事先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