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穿鞋好嗎


有狗權的德國主張適時給毛小孩穿鞋子
甚至推出運動款(露腳指頭)鞋子哪
但前提是…….「適時」
見仁見智吧



倘夏天高溫
柏油路面可高達50.60度左右可會燙傷肉墊哪
我會盡量避免在艷陽高照的白天帶阿V出去
有的品種如無毛狗甚至必須擦防曬油,否則會曬傷皮膚哪
若一定得白日讓毛小孩出門
可盡量於遮蔽處或草皮活動
甚至可以考慮穿鞋子



但若是於草皮奔跑時也穿鞋鞋
可能會在草皮上會撿到很多狗鞋子吧?!
毛孩子腳踝很細
常套不住鞋子
狗鞋子做的很好?很舒適嗎?
我想,不盡然吧
當他奔跑時若是讓不適當的鞋子去牽絆他的腳
恐怕穿著不當或不舒適的鞋子會讓腳指頭「無所適從」造成腳踝受傷
可就因小失大了


↑莫非


狗狗超級討厭這些外來物
讓毛孩子能適應鞋子需要一些時間



↑莫非



其實阿V穿鞋經驗都不是因為以上原因
而是在一歲左右因我的疏忽
忽略他舔腳習慣
導致後來啃腳像吸毒般的超級誇張
於是上班日時讓他戴頭套
但頑皮的他仍是可以啃到後腳指頭
於是突發奇想買鞋給他穿好了
起初他完全像木頭人動也不動
無法自行喝水等
於是打消穿鞋念頭




再隔一年還是無法抑制他啃腳習慣
心一狠買雙定價不斐、較軟材質的鞋子(毛小孩前腳比後腳掌大,好的鞋會分前後左右4支不同腳型鞋子)
再用零食苦心訓練他
所以才能有現在穿鞋超級犀利與跑跳碰順暢的阿V






但那時,我以為預防啃腳而改用穿鞋的想法
原來也是錯誤的!
因為整天讓腳ㄚ子悶在鞋鞋裡面
也衍生黴菌感染〈香港腳〉等症狀
因為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而自以為是實驗作法
讓阿V的腳受更多折磨
必須花更多精力去治療
一直是我的痛楚….



↑喜多


穿鞋除了防燙傷外
可能還有防利器劃傷肉墊吧
附加功能是清洗腳ㄚ子時較不費力
每次穿過的鞋鞋都務必清洗後晾乾〈因為她們腳ㄚ子悶在鞋裡面,鞋鞋蠻臭的哩〉



↑喜多


但需要每次出門都穿鞋嗎
視所在場地決定吧
例如在雪地、雨天、艷陽柏油路面、或在尖碎石子的路上
並請注意不要長時間穿鞋(狗狗的大、小汗腺與人不一樣)
但若毛小孩無法穿鞋子
我想~就不要勉強他了吧
像阿V的弟弟就不會穿鞋
也是ok 的啊(遇到路不平狀況抱起來就是了呀)



↑喜多


以上純屬個人對我們自家毛小孩穿鞋看法
參考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