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防蟲項圈、滴劑與噴劑新體驗〈上〉

去年底請一熟識的寵物店店長幫我拿某品牌的植物性項圈1
配合自製的植物性噴劑
讓阿V兄弟們在地上與草上能得到最安全又能預防害蟲上身
因為使用4個多月才敢寫下以下心得
當然以後也會持續追蹤使用情形
 


發饗:

日本醫師及餵食專家
20107月初來台交流時發現台灣的熱銷化學性滴劑時說道:「日本部分獸醫院都已經不鼓勵化學滴劑,
也很擔憂未來台灣5年後可能會發生頸部有新的腫瘤產生」

日本環境較為乾淨
而台灣環境潮濕又擁擠
要完全避免害蟲上身實非易事
我們跟日本環境本就不同
防蟲也應有不同因應對策
如果是居住如工廠、戶外、較無法控制乾淨的環境或無法像我們這般照顧的狗狗
就絕對建議使用化學滴劑去預防〈有時化學滴劑還是殺不死全身滿是害蟲呢〉
但若是仔細照護與慎選環境的飼主
當然可以用天然去防護囉


讓我省思為何我還要繼續用化學性滴劑滴在只有23公斤 的阿v身上呢(這些年散步時遇過部分的麻麻跟我提醒,它就類似是殺蟲劑般在傷害我們的寶貝哪)
試想,如果將它滴在我身上呢?
只要是用阿V的劑量好了
我都不能接受
想到就直打哆嗦~


既然V麻平時有調精油
也盡量告知好朋友們的保養品裡改用植物精油取代香料
那為何卻非同等對待我的毛孩子呢




如果您跟以前的我一樣還在使用化學滴劑或噴劑
滴劑一定要不多不少配合害蟲生長週期固定天數滴一管
但仍難免都還是會有藥效的空窗期
也不能完全倖免害蟲上身
如果很幸運每次甚至是多年都沒有害蟲上身
那麻麻也要擔心藥效太強,對寶寶們身體是否有影響哪
又以為點了滴劑或噴劑後
散步後都無須再幫毛孩子檢查全身或清洗嗎




沒有任何產品是絕對百害而無一益或是百益而無害
也請留心看你買的產品外包裝的成分
不要怕看英文標示,也可上網去查查哟
還有請仔細看包裝上非常小的字體印刷
明瞭滴劑是如何被身體哪一部位吸收
或許會讓你有所收穫與另一番新看法呢




有一真實案例
朋友狗狗點了滴濟
每晚被帶出去散步後
以為沒有到草地上
故只是擦擦腳
但沒多久還是得到焦蟲症
然後打電去跟滴劑公司反應
焦蟲症嚴重者致死
輕者如這隻無辜的狗狗每週去醫院治療,約花數個月時間
身體免疫力都改變了



如果還是喜歡化學滴劑
沒有不可以
奉勸不要只集中點在頸部
要分散滴在背上喔
既然會讓害蟲致死
就算寵物自己不舔到
他跟別狗交朋友也會舔來舔去
難保健康無虞呢
又換作如果是我舔到呢?………

 


延伸閱讀:哪一種較好





後續再分享成份、頻率、是否該加上項圈、自製防蚤噴劑供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