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邁入11歲的體檢和洗牙二三小事



傻大個每回到醫院門前都開心又傻呼呼想趕緊下車,但踏入院內才知被騙的兩腿發軟、兩眼無神,就差沒抖尿哪(人家的狗狗都嘛是在門口前幾公尺就知道超級恐怖地方到了,但他多年都搞不清楚,還是我們去醫院頻率太少了呢,哈~~)
血液生化健康檢查是小V6歲後每一年、10歲後改為每半年的例行工作。明年2月他將滿11歲了,這兩天去醫院做體檢,我們的家庭醫師將小V歷年來各項指數經電腦檔案叫出來一一分析比對,再告訴家長需要幫他注意或繼續保持的地方。
這次數據雖全都在標準值範圍內,還算是健康老寶寶。惟ALB指數偏標準值下限,醫師囑咐最好能補充酵素,以增加食物的養分吸收。
醫師說他常年食療,原是燥性體質,逐年改善非常多。但我是他媽呀,每天看這孩子睡覺袒胸露背、成仰躺大字型睡姿,就是個怕熱小夥子哪。於是再度提出他有輕微口臭,即使餐後和睡前有刷牙。我這機伶跟別的獸醫師不一樣思維的謝醫師反問我,在意他口臭嗎? 我說癩痢頭的孩子還是最愛的寶貝,一點都不在意好嗎,每天照親不誤!我在意的是他牙齒好不好,因為感覺今年他咀嚼硬物不如往年俐落了。
V又無奈的把嘴巴張開讓醫師檢查個夠,左右兩邊牙齒仔細端詳後,往年都說是輕微結石,但仍不到洗牙地步,可這次希望能洗牙。他從未洗過牙,念在小V是老犬,能否不要麻醉洗牙? 醫師說他能吃又運動量大(我操個夠啊),體質還不錯,可以承受氣體麻醉,但過幾年可能就有風險了。唉,我癡想能像人一樣醒著洗牙,終究無法實現哪,呵呵~~
我很認同我們的獸醫師,每次只打一種預防針,且要間隔2周以上才能再施打其他預防針或作其他治療。醫德比醫術更重要,如此小V和我才有福氣生活得更健康快樂捏。(^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