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關渡自然公園為何不能攜帶穩定家犬進入?若不能入園,未見臨時安置收容場域。





20年前曾跟○○野鳥學會去全台灣賞鳥,包括也去過關渡自然公園觀察水鳥生態。自從數年前由該學會經營台北市最後淨土-關渡自然公園,因規定不能攜帶家犬,於是我便不再踏入本公園也不賞鳥了,事隔多年今日再去詢問查票工作人員可否攜帶小犬進入?該同仁很客氣婉拒。
我再告知小犬是家人是寶貝,不會亂叫也不會落地,工作人員回答「政府規定,還有動物會交岔感染」
我回答「本公園由學會自負盈虧與經營,為何要牽涉到政府?」「何謂交岔感染?愛動物的你們應該知道哪種動物才是最吵嘈、最髒亂!」

很多人都會攜家帶眷來關渡騎單車與踏青,當然連寵物也會跟隨,試問學會有做好寵物暫時安置環境嗎?台灣許多私人場域都專為不能進入園區的寵物安置臨時安全環境,不能風吹日晒雨淋等友善環境,是否學會應該效仿?委託經營的政府機關是否應該在此規薦?
該學會因為珍惜環境大地,愛護禽鳥,甚為感人,為何不能也愛護其他動物?


我知道跟政府陳述以上建議可能無疾而終,得不到我和其他飼主想要的結果,但我仍要挺出表達少數人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