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用「搭伙」概念來玩餐包



很多人不解幫寵兒做餐為何要這麼麻煩?
現代人豢養寵物觀念與以前不一樣
愈是先進國家,「伴侶動物」觀念愈先進
也把寵兒視為永遠長不大的毛孩與家人

因此,我想用搭伙的概念來玩且樂此不疲呢
讓家長先填一份詳細身體狀況表
便可根據表內資料初窺寵兒體質和偏好食材來作變化


要寵兒身體壯壯但又要讓他們不挑嘴
就跟父母餵養偏食小孩
有時真傷透腦筋哪
所以,這就一直在考驗我的能力與激發天馬行空去變化菜色
當然,我也將每位吃餐餐的寵兒都視為我的孩子、我的老師....

這幾年接到不同案例
有些常年挑嘴的毛孩終於肯吃、甚至期待宅配餐包的到來
有的因為乾糧換成鮮食後,減重成功,也變得更有活力與健康了
有的吃不慣鮮食,因為要每餐飯後擦嘴,乾糧就比較省事多了
也有的多年來反反覆覆,這餐喜歡下餐不愛,我便須在客製化表單上記上一筆

每一餐所有食材,都會被詳盡記錄在表單上寄給家長參考
讓家長知道毛孩的食材內容,也不避諱讓家長自己動手跟著做
的確,有不少家長畢業了,偶而遇到做餐瓶頸,會回來找我一起討論,我都很樂意喔

認識的人都知道在客製餐包細節,我算龜毛,尤其挑選肉品和洗滌等
因為再好的食材,不乾淨,吃了就是會生病

藥食同源
長期攝取新鮮食物是可以讓醫生臉都綠了
因為身體健康了,鮮食當然就取代了藥物囉

這款是針對體質燥熱又須補血的狗狗
加了不少的紅豆,把當歸拿掉燉成雞湯做湯底
看似不起眼的一小餐,不僅僅包含了近20種食材的多樣化
卻有更多的用心在每一小份餐包裡面
希望每位吃鮮食餐包的寵兒都能跟我的寶貝一樣健康快樂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