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幫狗友的寵兒訓練坐下

小V鮮少和其他狗狗能玩在一起,每次他看到寶貝同伴會很熱情想過去打聲招呼,嗅聞屁股後,大多自顧自就頭也不回走"狗"了。

今天他與一位也來玩耍的小寶貝打招呼後,卻留下來玩在一起,使得在旁邊慢跑的我必須停下腳步,看著他們。

這位小寶貝看到我手中的零食,很想吃。我跟對方麻麻說明是自己烘焙,選用那些肉,如何做的,讓麻麻知道零食來源安全,對方同意,我才會給她的寶貝吃。

於是我先讓小寶貝坐下,並獎勵她給予零食,約莫訓練3次左右,聰明的寶貝很快就學會了。麻麻在旁很感嘆的說她在家怎麼教都教不會,於是就簡單告訴麻麻幾個技巧。麻麻說原來這簡單歐? 是的,再來進階就是加入口頭獎勵並減少零食獎勵,獎勵與命令指令的口氣及語調不能一樣,指令最好是1-2個字就好。寶貝聽不懂字彙意思,但聽得懂語氣。與麻麻們交談很多狗的常識,包括天天要刷牙、出門上班不要跟他們打招呼.....等,麻麻很感激一直道謝。

每次帶小V運動玩耍,總是會遇到許多狗友,雖然我不是最棒的也不是全能,但我很開心能盡己之力去宣導我所知道的有關寵物知識,也呼籲大家不要一時衝動就養寵物,寵物生命約莫20年,他們是"伴侶動物",想清楚是否每天有時間陪伴散步?荷包夠深?生老病死時如何處置? 若這些都沒問題了,有愛心的你再去領養,這樣才會是你們的春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