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挑嘴狗變成餓死鬼投胎毛孩家長分享文-wisky(搭伙2年)

家長分享文-wisky(搭伙2)

婚前,我跟先生就豢養wisky,後來結婚後,wisky一直是我們第一個孩子,我跟老公計畫要生2個孩子和6隻狗狗。所以,wisky是我們家最大的孩子,地位也很大呢。

只是牠挑嘴4年,乾糧、狗罐頭都不愛的牠讓我們夫妻簡直束手無策。直到認識V麻,V麻一語道破『請問妳有品嚐過?自己吃不吃呢?如果你不愛吃,為何牠要吃呢』『挑嘴狗卻不胖?』因為,我怕wisky餓,常常燙幾片五花肉給牠吃。V麻告訴我,不要燙有肥的肉,肉片要減少,要獎勵牠做對的事情後才要燙肉片犒賞,不然每天要燙肉片,又要擔心牠吃乾糧或罐頭營養不均衡,折磨自己哪。


我一直跟阿V麻說wisky挑嘴行徑,讓我們困擾4年多。 V麻聽完後,老神在在地說,她相信wisky應該不是難纏的挑嘴狗,問我願不願意給牠嘗試新鮮的食材吃吃看呢。只要能為牠好的,我都願意試呀 ,於是就這樣開始訂餐了。

第1周wisky會嗅聞後就走,第2周讓我吃驚的是,牠竟然。。。。。吃了,且吃完還要。 後來,聰明的wisky每回看到宅急便送來的冷凍餐包紙箱,都知道那是屬於牠的,會開心一直在紙箱旁嗅聞。 有時我正在蒸熱餐包時,牠會在廚房等待,約幾分鐘我人還在忙其他家事,牠會吠叫催促告訴我,餐包已好了,可以拿出來了。


現在,牠簡直跟阿V一樣,是餓死鬼投胎無誤。 這。。。這。。。這。。。簡直是不可思議,讓忙碌於工作、家庭和小孩的職業婦女的我來說,減輕了我許多壓力和負擔呢。搭伙2年多,我也嘗試仿照阿V麻的理念幫wisky作餐包了,直到現在又經過2年,牠一直都很乖乖的把我做的餐快速乖乖吃完,真的讓人感動到很想哭呢。


也感謝V麻教我許多行為學和介紹我有醫德的動物醫院,現在看到她要成立網站,把愛擴及到眾多寵物和造福更多家長,值得鼓勵。


史上超級無敵挑嘴狗家長分享文-亞亞(搭伙6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